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谢阳和常伯阳律师接力要求会见余文生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北京知名律师余文生,自2018年1月19日遭到抓捕羁押,至今已超过一个月。1月27日,余文生律师被指定“异地管辖”,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应的异地办案单位为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

昨天,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女士发出消息称,湖南谢阳律师将于2月22日下午4点搭乘G1532次高铁前往徐州,要求会见被“监居”徐州已近一个月的余文生律师。而另一辩护人常伯阳律师亦将于2月23日早上8点到达徐州,同样要求会见余文生律师。

在此之前的2月5日,河南郑州常伯阳律师受许艳女士的委托前去铜山区公安分局要求会见当事人余文生律师,但遭到当局以“相关规定”为由拒绝。

许艳女士表示,当初“709大抓捕”发生时,全国多地的人权律师义无反顾为涉案当事人提供法律支援服务,并相继遭到当局的打压迫害,其中包括余文生律师,而目前“709案”的辩护律师身陷囹圄,已获自由的”709案”的涉案律师挺身而出为当初的辩护人做辩护。许女士感慨:“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悲伤又倍感感动的事情,它更像是一个个故事,可活生生地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和家属前往徐州会见余文生遭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05/1699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