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武汉网民丁文婷因微薄言论被拘十天

【民生观察2018年2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武汉市民丁文婷因微博言论遭到打压,获行政拘留十天,系国内又一起因言获罪案例。

据拘留通知书显示,丁文婷于2月13日半夜(2月14日零点)时在微博发表不当言论,因为发泄心中不满在微博公开辱骂他人,造成不良后果,根据丁文婷本人的陈述和申辩,查明身份及微博信息与图片等证据,以《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决定,送至武汉市第一拘留所执行拘留。

据知情人透露,丁文婷涉及的所谓不当言论其实是在微博评论有关近年来武汉城市管理出现的诸多令市民不满问题的时候,说了些真话,其中有“武汉市长滚……”的警方认为辱骂的言论,估计据此遭到警方打压,被拘留十天。

网友刘先生认为,近几年来,全国各地爆出多个“因言获罪”的案例,这进一步说明当局对民众言论管控的力度正在收紧,同时也表明社会问题的白日化程度的加深,更表现出民众对社会问题和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在不断提高,令当局深惧民众言论,因此必须从严惩治以期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刘先生坦言,当局犹如惊弓之鸟之态,亦如鸵鸟之行为,实属极权末期统治的必然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