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广东惠州黄文勋出狱之前竟被预先维稳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在湖北武汉洪山监狱的黄文勋,还有102天就将刑满出狱。今天,湖北维权爱嘉(网名)女士前往武汉洪山监狱为黄文勋存钱,期间黄文勋告诉爱嘉女士,他已经在狱中被国保预先维稳了。

据维权人士爱嘉女士介绍,黄文勋是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人,网名“黄子”,街头民主运动发起人和宣导者,南方民间“举牌五君子”之一,90后维权公民代表。2013年2月1日,黄文勋曾因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外举牌声援王登朝被重判14年6个月一案,而被当地警方带走并遭殴打;3月4日,又因和他人在深圳市政府门前举牌要求当局归还他曾被抄走的电脑等私人财物,再次被警方带走传唤;3月10日,因在深圳市中心华强北地段再次举牌,呼吁民众“不要恐惧”,并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独裁专政”“民主自由宪政人权平等万岁”“建立民主中国”“我们才是国家的主人”等口号,被华强北和福田分局警方强行抬走,关押在华强北派出所;2013年5月25日,又因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到达湖北赤壁市站,当日在市政府门前广场进行宣传民主理念,并与前来支持的袁小华、袁奉初等多名民主人士、维权公民合影留念,引起社会民众的关注热议,遂被湖北省赤壁市警方传唤,并被以“非法集会”处行政拘留15天;2013年6月19日,被赤壁市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关押在赤壁看守所;2013年7月13日又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正式逮捕,被关押在咸宁市咸安看守所;2016年9月28日,最终被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至2018年5月13日,后被送往湖北武汉洪山监狱服刑。

2018年2月2日,黄文勋的好友“爱嘉”女士与王喻平(湖北监利县“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良心犯)的弟弟,一起前往武汉洪山监狱为黄文勋和王喻平各存款1000元。期间,黄文勋告诉爱嘉女士,他已经在狱中被国保预先维稳了。近期,广东惠州国保来到监狱告诉他,在他刑满出狱那天,惠州国保会用专车把他带回老家广东惠州,不许他出狱后自由出行和活动,所以,他请朋友们在他出狱那天不要去监狱门口接他,国保警察们是不会让他与朋友们见面的。最后,黄文勋感谢了朋友们对他关心和支持。

相关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认罪——读90后政治犯黄文勋的自辩词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6/1027/151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