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无锡冯小妹被精神病 家属查询结果被推诿

【民生观察2018年2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访民冯小妹(女)因房屋被逼迫拆迁,于2017年11月9日来到天安门裸奔维权,后被警方抓回无锡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刑拘期满后又被警方强迫做精神鉴定延长羁押。

前天(2018年1月31日),冯小妹的儿子何斌、女儿何婷与外婆一起,前往无锡市滨湖雪浪派出所,查询冯小妹被做精神病鉴定的结果,却被派出所所长戴宏以各种理由推诿。

据冯小妹的女儿何婷介绍,其母冯小妹因家中房屋遭强迫拆迁曾多次上访。2017年11月初,冯小妹来到北京上访,但几经投诉都没有结果。冯小妹上访主要反映以下问题:1、无锡市滨湖区雪浪政府非法买卖土地。2011年9月,区政府未经冯小妹及家人同意,就把她家的土地非法卖给开发商。2、政府雇佣黑社会性质人员强迫逼迁,其子何斌租用的店铺被砸毁财物被抢劫。控诉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为了牟取暴利,为了达到逼迁目的,雇用黑社会人员暴打冯小妹。3、无锡市公安不作为,黑社会人员暴打冯小妹事件发生后,冯小妹的家人当即报警处理,但事后警方却告知冯小妹说施暴者已经死了,无法再处罚;其次,拆迁方找来爱滋病人赖在她家不走,报警后公安也不管;还有,何斌在村里租赁商店财物被抢,报警后公安也不管。

2017年11月9日,走投无路的冯小妹来到北京天安门前裸奔维权,之后被北京市警方抓走并交给无锡警方带回原籍。返回无锡后,警方以冯小妹涉嫌“寻衅滋事”对她处以刑事拘留,刑拘期满后又被警方强迫去做精神鉴定以延长羁押。

2018年1月31日,冯小妹的儿子何斌、女儿何婷与外婆一起,前往无锡市滨湖雪浪派出所查询冯小妹被做精神病鉴定的结果,但是该派出所的所长戴宏却说:“精神报告还没有下来”。对此,他的哥哥何斌就问:“那你们派出所对这个鉴定时间就没有约束的时间吗?一年、两年就这么拖下去吗?”戴宏直接说:“我也不太清楚,这个也是请鉴定部门决定的,时间期限派出所不知道”。随后她哥哥又问:“之前,有雪浪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我们石塘村的村书记浦云岳,去过无锡第二看守所看我母亲,且主要是谈拆迁的事情。据我所知,你既然说我母亲犯的是刑事案件,那么看守所只有两类人员才可以进去会见,一种是公安机关人员,还有一种就是律师可以进去看,那么为什么村书记可以进去跟我妈谈拆迁问题呢?而且,村书记明显是与这件刑事案件无关之人,他现在很明显的就是在拿羁押我妈,胁迫我们拆迁。并且,为啥是拆迁辖区的雪浪派出所民警带去的,而不是与拆迁无关的区里面的民警带去的呢?”戴宏所长说:“你这个事情跟我说,我也不清楚。我们公安机关也是党委政府领导的,既然是上面决定的事,又不是我决定的事,所以我也没办法。你懂我的意思吧?”

对此,何婷说:“我能理解的就是,我妈的事情不是刑事案件,你们政府和警方就是拿这个事情来胁迫我们家拆迁。村书记就曾经对我们说,如果你爸爸签了拆迁协议,那么你妈妈就能出来了!你说,这个是不是在胁迫我们在拆迁协议上签字?而且这个事情肯定是要来问你的,因为是你们雪浪派出所的民警把村书记等人带进看守所找我妈谈拆迁的,而不是他们直接进入看守所谈的拆迁,你觉得这个事情合法吗?我们家人对这种涉嫌违法带人进看守所谈拆迁的问题,该向哪里反映呢?我们不找你们雪浪派出所那该去找谁?”而戴宏所长回答说:“看守所的事情不归我管,既然有这个事情,那么也肯定是上级领导要求的,我们派出所也没办法。”何斌又问“那这个精神病鉴定报告什么时候出来呢?”戴宏直接回答说“不知道,你要去公安机关反映,那就随便你们去哪里反映都可以”。最后,她们一行三人还是因被推诿而黯然离去。

离开派出所后,何婷年迈的外婆气愤不已,就在派出所门前举牌抗议,并呼吁过往的行人关注冯小妹被构陷“寻衅滋事”之后,又被强迫做精神鉴定的事情。她呼吁路人关注这种利用强权侵犯人权,逼迫拆迁,借口拆迁户有精神病嫌疑,而超期羁押的恶劣行径。

冯小妹家属电话:18036006636,18006182232
无锡市滨湖雪浪派出所所长戴宏电话:15050698228

相关报道:无锡冯小妹被精神病 老母上街举牌抗议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2018/0119/1694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