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律师到监狱医院探望重病的纪斯尊被刁难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月29日)福建律师林洪楠与维权人士庄磊前往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申请会见被福州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获刑4年零6个月,但目前因患重病住院的福建著名赤脚维权律师的纪斯尊,却遭到医院的刁难。

据悉,前天(1月27日)林洪楠律师收到福建著名在押良心犯、赤脚律师纪斯尊来信,得知他因严重便血已于1月19日从莆田监狱转到福建省建新医院(监狱医院)外科住院,做胃镜、肠镜检查。而林洪楠律师和纪中久律师又在昨天(1月28日)分别接到纪斯尊的姐姐电话称,监狱大队长等人在1月25日到纪斯尊老家漳州对家属说:“纪斯尊在监狱中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还有脑梗问题,便血疑有不良病情,已转入医院治疗。”

据前往医院探望的福州维权人士庄磊称:“从现有的消息我们认为纪斯尊在监狱期间病情非常严重。所以林洪楠律师决定今天到医院会见。”但当庄磊与林洪楠律师来到医院递交上律所会见函及纪斯尊的亲笔委托信件,却遭到监狱医院管教科的拒绝,称“会见必须持有监狱的介绍信”。当问及知情人士监狱医院是否存在故意刁难时,对方表示,林洪楠律师以前会见这种情况的当事人没有这么复杂,一般持有律所会见函、当事人委托书都能见得到。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纪斯尊是良心犯,他们才故意刁难。

林洪楠律师按照纪斯尊信中所托,临走时为他存上2千元钱,并表示,近期会到莆田监狱办理会见纪斯尊的相关手续,如果办理顺利将会再次前往监狱医院会见纪斯尊。

关于纪斯尊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纪斯尊生日当天 福州公民举牌要求释放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1/1678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