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北京律师余文生今证实被刑事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0日消息】今天,本网获悉,昨天被警方从家中抓走的北京律师余文生,已经证实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刑事拘留。

根据家属提供的拘留通知书显示,余文生律师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现拘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此外,今天大约有五、六名身穿警察制服人员来到余文生律师家中,其中一名特警往余家墙上张贴向家属发放的《拘留通知书》。与此同时,另外有几名网友在用手机拍摄视频,在她们身后站着几名警察没有出手阻拦。

余文生律师曾代理多起涉及拆迁和上访的案件,曾因支持香港“占领行动”被北京市公安局羁押99天,并曾出任“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去年6月余文生已未能通过律师年检。2018年1月15日,北京律师余文生同时收到北京市司法局发出的两份书面函,通知余文生律师的律师执业证书已被北京市司法局正式注销,他想要设立律师事务所也被否决。

据悉,余文生律师曾在去年“十九大”开幕当天发表公开信,要求罢免习近平,及推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于当晚22点遭北京当局约谈四个多小时。有观察人士认为,此次余文生被抓捕拘留,很可能跟他在1月18日所发布的《修宪建议公开信》有关。因为北京前两天召开了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之前官方媒体曾报道此次会议将涉及有关修改宪法内容,而余文生律师所发的公开信则就修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结果,2018年1月19日上午7点左右,余文生律师在送孩子上学时被警方抓走。

余文生妻子许艳电话:13718826079

关于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消息:余文生律师疑因建言“修宪”今晨被带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19/169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