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余文生律师遭注销执照 设立律所也被否决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北京知名律师余文生同时收到北京市司法局发出的《北京市司法局关于注销余文生律师执业证书的决定》以及《北京市司法局关于不予许可设立北京智增律师事务所的决定》的书面函,表明余文生律师的律师执业证书已被北京市司法局正式注销。

根据北京市司法局送达的决定书显示,注销余文生律师证的理由是由于余文生于2017年7月与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解除聘用合同后一直未能与其他律所签订聘用合同,因此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其律师执业证书;关于不予许可设立律师事务所官方称“公开多次发表反对党的领导以及攻击社会主义法治的言论”,因此,按照有关规定,律所的设立申请不予许可。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余文生律师在去年(2017年)5月律师证年检期间被扣,由于北京市司法局一直不归还律师证以及有关部门的压力之下而导致余文生无法与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续签聘用合同,其后亦无法与其他律师事务所签订聘用合同,筹备几月的律师事务所亦被官方人为误导和玩弄,以至于损失惨重。

据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讲述,几个月前开始,许艳以联系人的身份为余文生律师申请办理个人律师事务所的相关程序,核名在相关部门已获通过,律所办公地址也已租赁,并交付了一年租金八万余元。司法局还要求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齐全才能接收申请材料,另外还新装了固定电话以及购买全新打印传真一体机,整个筹备工作花费大约十五万元,岂料北京市司法局出尔反尔,令余文生一家损失惨重。

许艳说:“在律所筹备万事俱备的时候,北京市司法局一纸否决说不行就不行,那之前为何还要求我们事无巨细地大量投入金钱和精力呢?这不是纯粹在报复和玩弄嘛,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会继续坚决维权和抗争的。”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余文生律师到法院查询立案时被法警恐吓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05/1688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