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因在武汉举牌声援秦永敏 王建今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1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曾于去年(2017年)12月28日前往武汉声援翌日开庭的秦永敏案的南京维权人士王健于今日受到警方传唤并做笔录,对其前往武汉声援和举牌进行详细询问,并就其曾经向南京市公安局提出的国家赔偿而遭到回复不予赔偿一事询问有何打算,以及就其接待外地来宁朋友的细节。

王健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今天上午十点左右,他在家接到南京江宁区国保的电话,对方称有事需要向他核实。不久,国保开车前来接王健,将他带至江宁区东山镇派出所的社区警务室。首先,国保询问他在元旦前的12月28日,前往武汉声援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开庭的参与情况,问他何时到达武汉、和什么人见面、做了什么等事,以及他在黄鹤楼以及首义广场的举牌的情况。王健表示,12月28日下午在武汉举牌的四张照片并未公开发布,原因是因为原定12月29日上午开庭的秦永敏案被取消,因此四张声援照片还未来得及公开,国保却已了如指掌,对此事进行调查。

王健称,他向南京市公安局提出的赔偿一事,因为赔偿申请被南京市公安局驳回,亦于近期已收到书面回复文书(图五六七)。国保就此事询问其今后有何打算时,王健表示会继续起诉南京市公安局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国保并未多言,转而询问近段时间有外地朋友来到南京时接待的事情,详细询问人数:具体人名、住宿聚餐等细节,暗示加明示要求他今后不要参与此类活动,并威胁他(如果不老实)会被收拾。

王健告诉本网,本来因为秦永敏案开庭取消,这几张举牌声援的照片暂时不会公开,但今日国保传唤做笔录的行为令其感到愤怒,为了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态度,已将这些照片公开分享在其Twitter和Facebook账号的主页。

有关王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天勇案即将宣判 南京王健申请国家赔偿获受理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0/1666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