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福建屏南陆祚钰等五访民被关宾馆黑监狱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8日消息】今天(1月28日)早上福建屏南维权公民陆祚钰打来电话说,从昨天下午开始,她就被当地政府和公安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到目前为止没看到县委书记,所谓“县委书记来解决问题”,全是骗人的,官员说“还要关几天,直到两会结束。”

原来这两天在福建福州正在召开福建省“两会”。据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介绍,昨天下午屏南县公民陆祚钰、李穗财等五人路过福州西湖宾馆门口,只因向正在值班的民警问询要找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因此陆祚钰一行五人全都被带到附近的福州市公安局华大派出所,随后屏南县当地政府官员把她们接走,并关在位于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的金百合宾馆11楼。

唐兆星表示,他昨天晚上得知消息后,就把消息发到微信群里,并和严煜钊、陈气、张华、谢小珍、林应强、金姬等人都先后到达金百合宾馆“声援营救”陆祚钰等人。但当地政府官员在被唐兆星等人质疑“为何擅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时,竟答复说这是上级领导指示,并表示屏南县委书记正在路上马上就会赶过来,要在宾馆和陆祚钰等人谈话,现场解决问题。经现场询问陆祚钰等当事人意见,她们都表示同意留下和县委书记谈话,唐兆星等人才没有去报警。然而,到今天所谓的“县委书记”仍不见人影。当地官员表示这五位访民“还要关几天,直到两会结束。”

据悉,陆祚钰一向致力于公民维权,为此经常遭到当地政府打压报复和迫害。她要找两会代表反映在北京被绑架案和当地政府违法征收她家承包经营的土地,严重侵害她们的合法权益事项。李穗财儿子因“车祸”死亡,当地交警部门掩盖事实真相,至今没有给一个说法,所以她要找两会代表讨个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