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福州大抓捕”案庭审不公 法官被要求回避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9点半,“福州大抓捕”一案在福清法院开始开庭审理,由于“涉案”人数众多,著名人权律师葛文秀、隋牧青、林洪楠、纪中久、王国芳、黄志强、刘培福等出庭为各自的“被告”代理辩护。

据悉,上午的庭审过程主要是法庭调查“违法犯罪行为”事实阶段,林炳兴、江智安、石立琴、廖俊、严兴声、贺清敏、熊凤莲、张秀屏、吴宏福、林善忠、卓道明等十一位冤民到庭轮流接受调查问询。

公诉人的指控主要集中在:1.2016年5月28日在福州三坊七巷所谓“穿着上写公平公正公义民主自由的文化衫游行示威”;2.2016年6月22日福建高院前,林炳兴摔打信访室一电话机之事,及相关人员举牌声援;3.发生于福州仓山区黄山一民房内,集体身着公民衫,手举蜡烛举牌“勿忘六四”。主审法官故意多次插话,阻止隋牧青等辩护律师询问当事人有关本案发生的内在原因(个个都是冤深似海的冤民),还有故意诱导当事人说出身着公民衫的“特别”目的等。法官在未定罪判决前,就把这些当事人举牌诉冤表达诉求的无奈行为,上纲上线为给党和政府抹黑的犯罪行为,明显有失偏颇,此举当场遭到隋牧青等人权律师的反对。

然后,下午庭审继续,法院将旁听证对号入座,只允许上午登记旁听的人持旁听证进入旁听。因为下午有六人轮换其他亲朋好友旁听的,就是手持旁听证都被禁止入内,经现场抗议交涉仍然无果。另据“涉案”的江智安的家属谢小珍介绍,下午的庭审控辩双方辩论激烈,还出现临时休庭十几分钟不正常现象。因为公诉人在未核实证据(当庭分不清证人性别,文化程度)的情况下,就被用来指证当事人违法犯罪的证据,多位律师严正指出这是伪证。主审法官甚至恼羞成怒阻止律师辩护,立即遭到众人权律师的抗议,并当庭书面联名要求主审法官回避。经临时休庭后,合议庭决定继续开庭。

另悉,今天到现场声援围观的维权公民有:唐兆星、严煜钊、范燕琼、林兰英、林祥官、林秀英、叶钟、李良玉、林赛英、庄磊、张丽芳、陈光、郑福洋、林应强、吴霖香、谢小珍、陈和平、郑伯榕、刘合仙、李秀容、林娟、梁白端、李红花、鄢雪玲、卞祖华、雷宗林爸爸、严兴声家属、邱香英、陈心雄、林珠容、陆惠平等人。

相关报道:“福州大抓捕”一案今在福清法院开庭审理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02/1687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