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卜永柱出门找工作突然失踪 疑被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于前日离开湛江老家出门前往珠三角后突然失踪,最后发出消息声称在东莞被带进派出所做笔录。

据悉,前日上午,卜永柱离开老家准备前往珠三角地区访友,顺便寻找合适的工作。途中曾发出消息称有老家国保人员数次打电话询问其前往广州等地有何要事,对方要求卜永柱如无紧急事情就不要(这段时间)前往广州等地。由于卜永柱尚在取保候审期间(2017年7月5日取保),按照有关规定其不得擅自离开户口所在地。当时卜永柱答复国保人员称自己只不过去广州等地探望朋友散心以及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想赚钱生活,并无其他目的。

据知情人透露,当天下午,卜永柱到达广州,与朋友短聚后于当晚前往东莞,据称前去处理一下以前在东莞工作时遗留的一些私人事务,以及想托朋友介绍合适的工作。昨天(1月10日)上午大概十点十五分,卜永柱于微信发出消息称自己被东莞警方带进派出所,具体情况和什么派出所并未说明。下午,卜永柱的朋友连续拨打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到晚上其电话已经显示关机状态。直至今日(1月11日)依然无法联系,下落不明。知情人表示,这段时间广州正召开“两会”,因此初步推断卜永柱可能已被拘留,至于是否被接回老家不得而知。

据公开消息显示,卜永柱因于去年(2017年)6月初涉及“李小玲光明行”一案而被北京市西城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并于7月5日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随即被带回广东湛江老家,由当地国保接管,要求不得离开当地。由于半年以来其没有收入,卜永柱在老家的日子并不好过,曾有几次与国保商量外出务工却被拒绝。

有关卜永柱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公民周莉、李小玲、卜永柱六四凌晨被带走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5/159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