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河南许有臣“杀警”案二审依然判处死刑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访民许有臣“杀警”一案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据此,许有臣涉嫌刺死(国保)警察被以“故意杀人罪”追究法律责任已经生效,该案进入死刑复核程序。

据许有臣的代理律师蔺其磊介绍, 2018年1月23日上午,他来到河南三门峡市看守所会见了许有臣,见到许有臣时,他仍然是被脚链联拷,他除了继续陈述了案件的事实和经过外,还告知律师说,1月3日,河南省高院已经送达了二审裁定:驳回他的上诉,维持原判。

由于许有臣的判决书被看守所管教拿走,蔺其磊律师只好去找看守所长,要求依法安排律师复制判决书,但看守所领导却答复说“这不合适”,最终未让律师查看。随后,蔺其磊律师又联系到河南省高院承办此案的法官,向他反映情况,但法官却说是因为办案法官此前住院而没有将判决书及时送达给律师。故此,许有臣涉嫌刺死警察被以“故意杀人罪”追究法律责任已经生效了,该案已进入死刑复核程序。

据悉,57岁的许有臣与妻子张小玉,因与当地政府发生合同纠纷而多次进京上访。2014年7月17日,许有臣夫妇被地方政府人员赶到北京截访,几经纠缠,最后两人无奈的同意与他们一起回家。但当许有臣夫妇抵达河南焦作火车站后,当地政府的人员却没有让他们回家,而将他们转送上一辆面包车,准备带去市公安局审讯。许有臣在被强行从车上带走的时候进行了反抗,被他刺伤的一名民警当晚死亡。许有臣及妻子张小玉遭到严重殴打,许有臣脸部及腿部多处受伤,妻子张小玉则几乎失明。此后,焦作市公安局将两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拘押。2014年8月2日,焦作市警察在调查后决定将许有臣、张小玉两人以“故意杀人罪”正式逮捕。11月,该案交由三门峡市审理。

2015年6月4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撤销了对许有臣妻子的起诉。其妻张小玉曾一度获释,但稍后又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最终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2016年12月12日,许有臣被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罪名成立并判处死刑。许有臣于2016年12月26日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案件的定罪和判刑进行复审,然后提交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最终审核。2017年5月18日,此案在河南省三门峡巿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庭审半天结束,法官没有当庭宣判。2018年1月3日,河南省高院向许有臣送达了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报道:许有臣“故意杀人”案办案日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105/153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