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因“海祭刘晓波”被捕的詹惠东坚称祭奠无罪

【民生观察2018年1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辩护人付爱玲律师于日前会见了因祭奠刘晓波而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商人詹惠东(网名:@校长),知悉他在看守所中被安排半夜值班,严重影响休息。不过,詹惠东坚称行使公民权利祭奠刘晓波的行为是无罪的。

据悉,付爱玲律师在詹惠东被捕后接受了委托担任辩护人。昨天(1月2日)是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付爱玲律师前往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顺利会见了詹惠东。据付爱玲律师透露,看守所规定的值班制度令詹惠东无法正常休息,被羁押一个星期以来,晚上经常在他刚刚睡着的时候被管教叫起来值班,两个小时的值班时间之内不准睡觉,等值班完毕,天也基本亮了,也就无法继续休息。看守所不合理的值班安排造成了詹惠东出现神经衰弱等症状,此举严重侵犯了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权,詹惠东表示自己出去后会写文章控诉看守所的半夜值班制度。

谈到“海祭刘晓波”,詹惠东认为,祭奠行为是对亡人表达悼念哀思的一种方式。民间在端午节、清明节等节日都有祭奠风俗,因此,他自认去年(2017年)7月19日凌晨与诸多朋友一起祭奠刘晓波的行为不但无罪,还符合公序良俗。詹惠东还谈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只是在坚持一个公民的良知,是以实际行动去争取法律赋予的权利。最后,詹惠东称将会保重身体,等待获释,并感谢外界对“海祭案”的关注和对其本人的关心。

有关詹惠东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海祭刘晓波”又一参与者詹惠东被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7/168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