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余文生律师被控“袭警” 律师会见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上午,浙江纪中久律师在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女士的陪同下去到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准备会见已被羁押五天的余文生律师,但遭到拒绝,理由是“会见需要预约”。另外,昨天“澎湃新闻”引述警方消息称余文生”涉嫌袭警”而被以“妨碍公务罪”拘捕,并附有视频,但有网友直指该视频曾被动手脚。

据悉,昨天上午,纪中久律师在许艳的陪同下去到石景山区看守所,进行排队轮候会见。许女士称,看守所工作人员在听到纪中久律师要会见的当事人是余文生后表示等一下,一直将其他律师的会见事宜安排好后,才对纪律师的手续严格检查,最后不批准会见,理由是会见需要预约。经与工作人员理论后,所方答应为纪律师预约明日会见。

另外,官方媒体网站“澎湃新闻”发布题为《北京警方:一男子暴力袭警致两民警受伤,涉妨害公务罪被刑拘》的新闻稿件,文中嫌疑人“余某某”,警方指该余姓男子”暴力袭警”致两民警受伤,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北京市石景山区警方刑事拘留。该新闻稿件还配有一段视频,场景正是1月19日余文生律师在自家楼下准备送孩子上学时遇到四五个便衣以及十几名制度警察后被拘捕的情形。(附新闻链接:http://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963877

虽然官方发出新闻稿件进行定调,但新闻稿公布的视频却被细心的网友发现破绽百出。网友指,该指控性非常强的视频有明显后期剪辑拼凑合成的痕迹,视频中右下居中位置出现的数字显示该视频由编号9072235和9072354两部警用执法记录仪所拍摄。内容方面,视频画面中第31秒直接由记录仪显示的06:59:53回跳到06:52:58,第39秒时则又由06:53:06飞跳到07:01:51。

网友刘先生认为,近几年来,当局粗暴打压迫害人权律师已成常态,可以用无所不用其极来形容,如这次针对余文生的操作手法就可见一斑。2018年1月16日,公安部刚刚发布《严厉打击袭警行为》的通知,1月19日清晨,余文生律师就在自家楼下准备送孩子上学的时候“袭警”了,不能说不是巧合。从官方公布的剪辑手工粗糙拼凑痕迹明显的新闻视频来看,对余文生律师的政治打压是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律师余文生今证实被刑事拘留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20/1695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