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上海彭永和律师跳江抗议当局政治迫害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1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上海律师彭永和以跳江抗议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因其退出律师协会一事而施加的政治迫害,目前他已安全并回到家中。

据悉,彭永和律师是在1月11日收到上海市徐汇区法院的书面通知后得知其之前起诉的五个案子(注:有关其退出律协以及当局不准律所与其签约的行政复议)均不予受理,为此,彭永和作出跳江抗议的决定,以保障自己应有的合法权利。

昨天中午,彭永和在摆脱妻子的阻扰后离开住所,来到上海南京东路附近的黄浦江边,对围观市民做了简短的演讲。在此期间,有附近派出所民警赶来阻扰,劝他放弃跳江念头。商谈无果后,彭永和律师跳入黄浦江中。民警见状进行了救援,他依靠本能自行游到岸边上岸,随即被民警带至派出所,直到晚上八点回到住所,并拍摄了视频向大家报平安。

彭永和律师在昨天中午离家后,其妻曾发出的消息称:“彭永和出门时未带手机。”而他的妻子当时又身体不适,非常焦急和担心。因“跳江公告发布”已有两三天,不断有各地的律师和公民朋友打电话或发信息来询问情况表示关注。其妻表示,不知道丈夫晚上会不会回来,然后在当晚夜晚八点不到,其妻发消息告知彭永和已平安回家。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彭永和律师于2017年5月2日公开提出退出律协,之后由于当局施加压力遭到所在律所解聘,之后多次出现无法与新律所签约的情况。期间,上海市司法局和律协的工作人员多次到他的住所与之谈话,直接告知彭永和“已经触碰了某些红线”,并表示“跳江的行为”有可能会给上海这座城市蒙羞,建议(要求)他不要这么做。

有关彭永和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上海律师彭永和因公开声明退出律协 遭持续打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9/1634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