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刘本琦到武汉二看给秦永敏存钱遭盘查

【民生观察2018年1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上午,湖北异议人士刘本琦来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给羁押在此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秦永敏寄存生活费。事后,他遭到了警方的盘查与驱离。

据陪同前往的武汉知情人透露,原籍湖北红安县异议人士刘本琦,曾在西北边疆服役12年,转业后被分配到青海省西宁联通公司工作,在他接触到互联网后,就时常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言论、主张非暴力不合作,并赞同湖北武汉资深异见人士秦永敏提出的“全民和解”概念。2012年5月间,刘本琦来到湖北武汉拜会秦永敏,此后刘本琦就更加积极的宣传秦永敏的政治理念,号召公民捍卫自己的“天赋人权”、捍卫公民的结社自由、游行示威的自由权利。2012年6月4日(“六四”纪念日)前夕,刘本琦因在互联网上呼吁公民游行纪念“八九六四”,被青海格尔木警方抓走。2012年7月18日,刘本琦被青海警方以“涉嫌造谣、诽谤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等罪名刑事拘留。他的妻子刘英因向外界发出求助,要求当局释放其丈夫,也被以“煽动暴力抗法”为由,处以劳教一年。2014年1月23日,刘本琦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5年7月17日出狱。刘本琦被捕后,秦永敏积极的予以声援,并救助其家属。

2018年元旦伊始,刘本琦专程从外地赶到湖北武汉市,希望能够给再次被捕的秦永敏寄存一些生活费,以进同仁之义。1月2日上午,刘本琦在武汉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给秦永敏寄存生活费。起初,寄存的过程十分顺利,他只简单的通报了秦永敏的名字,看守所方面就予以了寄存,而没有象以前网友寄存时那样的百般刁难。但就在他办理完毕即将离开之际,看守所内突然走出来几名警员,要求检查刘本琦的身份。

对此,刘本琦予以了严词拒绝,刘本琦认为,他只是来给秦永敏寄存生活费的,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警方不能无缘无故的肆意盘查。与此同时,刘本琦还对警方再次以“煽颠罪”逮捕秦永敏,予以了严厉的谴责,他对盘查他的警察说:“秦永敏所宣扬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内容,也是共产党1949年前所宣扬的内容,他追求自由与民主何罪之有?你们共产党当局几次三番的将秦永敏判刑,把一个政治犯前后关押了近30年,毁了人家一生的生活,你们于心何忍?你们还有一点人性的良知吗?”。对此,警方人员未予回答,只是一再的驱赶刘本琦赶快离开,最后刘本琦在朋友的接应下,生气地离开了看守所。

相关报道:秦永敏案庭审再遭延期 张昆案被二次退侦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8/168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