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隋律吊证听证会即将举行 柴宝文被强制送上火车

【民生观察2018年1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知名人权律师隋牧青“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听证会将于2018年2月3日上午九点半在广东省司法厅举行;安徽维权人士柴宝文被成都国保传唤询问后于第二天被强制送上火车驱离。

据悉,隋牧青律师在早前收到广东省司法厅发出的关于当局以其在执业过程中多次违规、违法的行为准备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后,随即在1月23日向广东省司法厅提出听证要求。昨日,广东省司法厅发出《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决定于2018年2月3日上午九点半在广东省司法厅207房举行听证会。通知书显示,听证会的主持人和听证员以及书记员均为司法厅官员,并指出如认为听证会主持人、听证员等工作人员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可以提出回避申请。有律师认为,作出吊证决定的是司法厅,现在主持听证会的是司法厅官员,这样既是球员又是裁判的游戏,结果可想而知,虽说可以提出申请回避,但这个所谓的权利形同虚设,早前云南律师王理乾、王德龙律师被吊证时已经遭遇过同样情况,非但处罚决定不可逆转,连听证会都无法进入旁听。

另外,1月25日晚被成都警方在友人家借宿被带走传唤的合肥维权人士柴宝文,在经历一夜询问和笔录后于昨天(1月26日)中午被强制送到成都火车站,由成都市国保支队人员购买当天下午一点的火车票驱离。柴宝文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成都国保几人将其送上火车车厢后,一直等到火车关门启动才离开站台。由于他当时是由湖南株洲搭乘火车前往成都的,因此成都国保购票时将株洲设为他的目的地。柴宝文讲,本来他要求国保能否将票买到深圳站,但国保在商量后拒绝了他的要求,表明(你)从哪里来我们就买到哪里。柴宝文说,当晚成都国保询问了来成都的目的、准备或已和哪些人见面、谈论了什么话题等事情。另外,当晚接待柴宝文的刘女士在事后多次受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威胁恐吓,以违法为名声称要关押刘女士,称其不应该将柴宝文被带走的事情怪在他头上,他也只是给成都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带路。据悉,柴宝文已于今天上午十点左右到达株洲。

相关报道:隋牧青律师证或被吊销 疑与代理敏感案件有关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23/16957.html
安徽柴宝文成都访友时被国保传唤带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126/169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