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冉崇碧案开庭在即 卜永柱被拘五天后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已被羁押十一个月的重庆维权人士冉崇碧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即将开庭,冉崇碧希望朋友可以前去参加旁听。几天前,在东莞找工作时莫名失踪的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于今天中午发出消息称,由于一个星期前违反取保规定擅自离开户籍所在地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今日届满释放。

据冉崇碧好友北京周女士透露,她于今天傍晚接获自称是重庆市万州区看守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表示,冉崇碧委托看守所工作人员代为打电话告知周女士,自己的案子即将开庭(具体日期未提及),大约会在春节前,希望周女士可以前去重庆参加旁听,提前打电话的意思是想让周女士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准备。周女士猜测,冉崇碧提前打电话的意思可能是想让其带冉的未成年女儿也去重庆参加旁听,虽然看守所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没说。据公开消息显示,上个月(2017年12月)中旬,在冉案辩护人重庆何伟律师的斡旋和努力之下,冉崇碧在律师会见当天见到了其未成年女儿,由北京友人专程将冉崇碧女儿带到重庆让她会见。

另外,几天前(1月10日),在东莞找工作时被带至派出所问话后失踪的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在今天中午发出消息称,自己刚刚被拘留五天期满释放。据悉,他于1月10日在东莞被警方带走,控制在派出所,下午被老家湛江遂溪县警方派人接走。返回遂溪后,警方即以“违反取保候审规定擅自离开所在地”为由,对他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决定,至1月15日期满获释。

相关报道:冉崇碧在羁押中拒绝认罪 被长期戴镣关禁闭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6/16813.html
卜永柱出门找工作突然失踪 疑被拘留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11/1692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