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湖南株洲何家维被行拘 疑与声援709有关

【民生观察2018年1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中午,湖南株洲维权人士、糖尿病患者何家维(原名:何骏辉)突然遭到警方传唤,至傍晚传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随即被送至株洲市拘留所,在此过程中有多名朋友到场声援。

据悉,昨天中午十二点半,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贺嘉土派出所民警去到何家维位于芦淞区的住所,向其出示一张《传唤证》,指他因涉嫌“其他危害治安管理行为”,须要对其传唤。何家维随即被带到贺嘉土派出所进行询问笔录,与此同时,株洲多名维权人士闻讯随即赶到派出所查问情况。

傍晚六点左右,在派出所等候消息的声援人士得知何家维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晚上七点,何家维被送到拘留所,在与朋友通话后手机被收走。同时,声援人士亦赶到株洲市拘留所进行交涉,以何家维有病在身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手脚伤残行动不便等理由,希望警方体恤,商谈近两小时不果,警方不同意对他免于处罚。对于何家维注射胰岛素和服药的问题,警方则称要他自行解决。

据公开消息显示,现年49岁的何家维多年来一直身患糖尿病。前年曾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脑溢血并出现中风昏迷,后经ICU抢救保住性命,住院治疗两个月后出院,又经半年时间物理治疗后得以勉强站立持杖行走,由于身体单边手脚不便,留下说话口齿不清及行动缓慢等后遗症。

知情人透露,今次何家维被拘留与他去年声援709系列案件,如屠夫吴淦、谢阳、江天勇等人有关。除了为众人举牌声援外,何家维也曾前往天津参与围观“屠夫案”开庭,后被株洲国保接回,这次应该是对其秋后算账。目前大家非常关心他的病情,如果长时间不注射胰岛素的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大家对株洲警方不负责任违反人权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准备今天一早再去拘留所,要求对何家维免于处罚,至少也要让他有用药的权利。

有关何家维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世界人权日”株洲何家维等举牌要求“司法独立”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1/167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