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山东李延香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绝食抗议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2月19日)宋玉生律师会见了被关押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命在旦夕的山东维权访民李延香。据宋玉生律师透露,李延香因“看守所工作人员没有把她让家属给她买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两本书转交给她”,已绝食抗争二十多天,现在她的身体非常虚弱,甚至都没有说话的力气。

据悉,今天(12月19日)上午九点,宋玉生律师来到青岛市第二看守所,他在会见室等了四十多分钟才会见到了山东维权访民李延香。当李延香被同所两个同样被关押的人员戴着手铐架着来到会见室时,宋玉生律师震惊地看到李延香瘫坐在椅子上,非常吃力地伸出戴着手铐的手和他握了一下,宋律师追问李延香这些日子到底发生了什么,李延香已虚弱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宋律师说:“我不把耳朵贴到铁窗的栅栏上都无法听明白她在说什么。”

在宋律师的耐心询问下才得知,原来,近二十几天来李延香一直绝食,以此抗议看守所工作人员没有把家属给她买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两本书转交给她。她向看守所工作人员索要,看守所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这两本书。此外,李延香还抗议她明明委托了她的丈夫李洪财作为她的辩护人之一,但李洪财却一直没有成功会见到她。

“李延香认为家属通过律师带到看守所的两本书都无法拿到,她委托近亲属作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都被剥夺了,法律已死,伸向她、打压她的那只手太大了,所以她要以死抗争!”
  
据悉,在李洪财陪宋律师来看守所的路上,他们俩曾计划为了更好地为李延香辩护,让李洪财退出辩护人,而让另外一位律师介入。因为刑事诉讼法规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只能委托一到两名辩护人,李洪财表示同意。当宋玉生律师把他们的计划告诉李延香时,李延香坚决地拒绝了。她表示一定要在法庭上和李洪财见面。对此,宋玉生律师感到既敬佩而又无奈。

李延香是平度市古岘镇岩山头村村民,2011年开始在即墨市大信镇合法经营证照齐全的《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2013年12月20日,即墨市大信镇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以违法占压麦田为由将《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进行了强拆,致使其价值50余万元的私人财产掩埋损毁,数万元贵重物品在失去防护设施后被盗窃。由于上述违法情形及强拆后的原经营场地用来建设活动场地,李延香逐级维权无果,被迫进京上访,因此遭到多次绑架、拘留和非法拘禁,还曾被截访人员装到麻袋里扔到河中,后被路人发现获救。

2017年8月16日,李延香和李宗英、孙淑到北京路过天安门时便被北京警察拦截,在检查了她们的身份证后便被送到久敬庄。 8月17日,地方截访人员将她3人截回后各自拘留10天。8月26日,李延香丈夫李洪财收到了山东平度市古岘镇派出所的通知,被告知李延香已与 8月2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李宗英、孙淑于8月27日获释。

李延香在经历了几年的为私有财产维权,已成为走向公共维权的街头勇士,她曾参与过2014年苏州抗强拆手刃四个黑社会成员的范木根案的庭审围观;山东潍坊抗强拆手刃两个黑社会成员的丁汉忠案;赴庆安徐纯合被枪杀问责第一梯队成员,后被治安拘留十天;潍坊案十七人之一,后被关押一个月。还参与了北京浦志强案开庭等多次街头围观行动。

关于李延香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指李延香案违反“一事不再理”原则
http://msguancha.com/a/lanmu13/2017/1203/1672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