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马连顺等五名律师遭传唤 被问是否“挺郭”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2月28日)下午,河南郑州律师马连顺被郑州丰产路分局传唤,与此同时,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的王亚中律师也遭本地区公安传唤,传唤内容均为“是否加入了挺郭群”。

据悉,河南维权马连顺律师今天下午15时26分致电石玉说:“现在被郑州丰产路分局传唤,现在要到其办案大厅,里面有铁椅子(俗称老虎凳)。传唤内容不知。”石玉说:“他表示有点害怕,先让我知悉情况。”

本网获悉后随即致电马连顺律师,他说:“刚才他们要将我送往‘办案中心’我很害怕,现在他们说不送那里,我又没有那么害怕了。”本网人权观察员问是什么原因遭传唤的,马连顺律师说:“他们非要说我加入了‘挺郭文贵的群’,我让他们翻遍了我的手机他们也没看到有此群,现在我还在受他们控制,他们不让我接电话。”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大约两个小时后,马连顺律师被释放发消息说:“警报解除。今天问我说我加入了挺郭群,我说没有,记了一个笔录,在办案中心分局、市局、省厅都可以看到审问我。上次就是在这个地方非法监禁我超过41小时,所以报警。最后说不许我乱说乱动,我表示,坚决做个猪,吃了睡,睡了吃,你们想冤枉谁谁倒霉,我怕你们了,再也不敢管了,他们听着乱笑,我背起包,挥手与他们拜拜!谢谢大家关注!”

马连顺还告诉本网:昨天丰产路派出所民警、国保大队长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到派出所来一趟,源于有事忙不开就没有过去,今天丰产路公安分局局长又打了几次电话,他觉得事情有点严重就过去了。

蹊跷的是,今天下午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的王亚中律师也发出消息称:“刚才有个自称丰产路派出所的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分局接受询问,他们要了解情况。问他什么事,他说电话里不方便说。回顾自己这阵子除了在同行受难的时候发了两篇文章声援,其中一篇举报了洛阳中院某法官外,好像也没干什么太出格的事情。如今文章已经按律协及同行的要求删除干净,还要本律师去局子里配合调查,也没有书面文书通知,电话通知又遮遮掩掩不说明事由。本律师去还是不去呢?去了万一出不来,不知道有没有同行搭救。”

与此同时,网上不断传出来自全各地不少于五名律师遭到传唤的消息。正当网络舆论纷纷猜测,多名律师被传唤“是不是王全章要开庭的预兆”时,王亚中律师从派出所出来说,郑州丰产路派出所问他是不是加入了“挺郭文贵的群”。经本网多方证实,其他被传唤的律师也均是因“是否加入了挺郭群”遭传唤。

据消息人士分析说,当局如此大规模的在全国范围内传唤律师是否加入“挺郭群”,应该是公安部统一部署。郭文贵从超级网红到目前成为备受争议的人物,公安部此时以“是否挺郭”大规模传唤律师,意味深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