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郑州维权人士石玉申请游行示威抗议公安失职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郑州维权人士石玉为抗议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不履行法定职责而申请游行示威。

据知情者透露,石玉去年已经通过司法考试,因申请律师执业需要“无犯罪记录证明”,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拒不履行法定职责,以各种理由推诿,不肯给石玉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石玉前往当地法院诉讼也无法解决问题,因此愤而申请游行示威抗议二里岗分局的失职行为。

在递交游行示威申请之后,今天石玉收到郑州市公安局发来的协商解决问题通知书,该通知书要求石玉先同二里岗分局协商解决,再决定是否申请游行示威。此前,石玉已多次向二里岗分局要求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但都没有结果,这次石玉提交游行示威申请后制作了相关标语,内容为“我没有犯罪,二里岗分局请开无犯罪证明!滥用职权砸人饭碗,敦促局长刘冰立即辞职下台!”

据悉,石玉本名施平,河南郑州人,前新华社记者,中国异议人士,郑州十君子之一,2014年5月初于郑州大抓捕中入狱,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由于长期坚持民主宪政理念积极参与维权事件,成为当地维稳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2016年石玉通过司法考试后打算寻找律师事务所实习,该律所还曾被国保恐吓不允许石玉在此实习,到现在实习期满申请律师执业证需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再次遭到维稳系统阻挠,很明显是当地官僚集团滥用职权对民运维权人士们的打击报复。

相关报道:公民石玉因参与家灵敏辩护律师团事务被骚扰性传唤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0307/119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