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刘飞跃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名取消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文东海律师前往湖北省随州市看守所会见了“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在会见过程中,文东海律师得知,之前刘飞跃被指控的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这一罪名已经取消。据估计,刘飞跃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最快可能于年内开庭。此外,刘飞跃目前身体状况尚可,没有反应遭受过虐待,所需生活用品、衣物等,家属也能适时寄送。

刘飞跃生于1970年2月5日,是湖北省随州市人,曾任教于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致力于推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宪政体制的杰出人权捍卫者。2006年,刘飞跃创办关注公民权利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记录并报道中国维权运动。创办至今,民生观察工作室通过努力使中国的人权观察走向专业化,影响力显著,成为中国卓越的人权NGO工作机构。刘飞跃因此于2013年获得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召集的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委会颁发的第13届“中国青年人权奖”,被称誉为“当代中国青年,教师和知识分子当之无愧的楷模”。

由于刘飞跃在人权工作领域的杰出表现,宣扬和传播民主法治理念,伸张、争取和践行公民权利,因此成为越来越强化极权统治和限制人民自由的当局的眼中钉,他于2016年11月17日湖北省随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同年12月23日被随州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7年间,刘飞跃又被加控一条“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

2017年5月25日,被羁押在随州市看守所的刘飞跃获燕文薪、文东海律师会见时,他希望“民生观察”的工作人员能继续把网站坚持办下去。民生观察工作室并没有因刘飞跃被捕而偃旗息鼓,而是秉承刘飞跃的“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创办宗旨,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相关报道:民生观察刘飞跃会见燕薪律师 表示坚持自己无罪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5/163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