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谭作人获刘宾雁良知奖 范木根减刑九个月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四川著名作家、环保人士谭作人获得“2017年度刘宾雁良知奖”;苏州因反抗逼迁用刀自卫时错手捅死两名拆迁人员的范木根获得减刑九个月。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四川著名作家、环保人士谭作人获得“独立中文笔会”设立的“刘宾雁良知评选委员会”颁发的“2017年度刘宾雁良知奖”。

据公开消息显示,谭作人,1954年出生,四川省成都市人,毕业于四川华西医科大学,1989年的5月及6月期间曾到北京参加广场示威活动。后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2009年2月,起草了题为《5.12学生档案》的倡议书,呼吁民间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进行调查,后被成都市公安局拘捕,于2010年2月9日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另外,本网从北京知名律师刘晓原处获悉,苏州范木根获得减刑九个月。据悉,刘晓原律师是在最高法院网站有关“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公示”栏搜索“范木根是否被减刑的信息”时搜索到无锡市中院在2017年10月30日作出的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范木根获得减刑九个月。不过范木根的这份减刑裁定书是12月1日才上网公示。从裁定书中得知,范木根是在2015年12月30日被送至位于江苏省无锡宜兴市的丁山监狱服刑的。

据公开消息,2014年12月3日,苏州村民范木根因为房屋遭遇暴力逼迁,当时妻儿以及以及均被殴打并受伤的情况下愤然自卫,期间错手捅死两名上门逼迁并行凶的拆迁人员,当场被捕刑拘。其后,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接受家属委托,指派刘晓原和王宇两位律师担任范木根的辩护人,最终,范木根被苏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相关报道:谭作人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届满
苏州抗强拆公民范木根 被判八年有期徒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