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世界人权日”株洲何家维等举牌要求“司法独立”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湖南株洲公民何家维、陈思明等人,来到湖南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举牌要求“司法独立”。

据悉,湖南株洲公民何家维、陈思明,他们常年关注公民权利、宣传《世界人权公约》、帮助其他公民维权。为此,他们多次被湖南国保抓捕、维稳。2017年10月14日,何家维在家中被一男一女两个穿便服的国保带走,说是要单独找何家维了解一点事情,二人均未出示证件和手续,其中一男性国保手持微型摄像记录仪对何家维进行了录像备案。 事后获悉,何家维被警察带走与他近日和陈思明等人举牌宣传“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有关。2017年11月25日, 何家维与陈思明 、谢周等人来到湖南邵阳大山岭陵园凭吊已故民主运动人士李旺阳,又被邵阳数名国保警察抓捕,并最终将他们非法驱离大山岭陵园。

今天“世界人权日”,何家维、陈思明等人为了宣扬基本人权与民主法治,相约来到了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举牌要求“司法独立”。他们表示:“司法独立是司法正义的前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