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居住在无锡的四川成都异见人士佩利遭驱赶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现居无锡打工的四川成都异见人士佩利(本名:程婉华)遭到驱逐。

据了解,上周二(11月21日)上午,佩利在无锡曹张新村的租屋突然有人敲门,佩利打开门看到一老一少两位女士,说是派出所和社区例行清查流动人口办暂住证,他们让佩利登记了一个表格后索要了她的手机号码,并且还为佩利拍了照。不料,晚上房东回来就冷着面孔让佩利三天内搬走,一不退还已缴纳的租金,二不提供违约金;三不提供任何合理合法的逼迁理由,并威胁佩利:如果到时不搬,将砸烂门锁并抛弃她的行李物品。

佩利说:“为什么中午派出所上门登记晚上房东就以要卖房子为由赶我走?并且急不可待的限我三天时间找房子,三天我能找到合适的房子吗?如果三天找不到房子,这天寒地冷的我怎么办?”她认为这次派出所上门后即被房东驱赶这事儿太巧合。

对此,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系了无锡的维权人士王译女士,她表示:“派出所中午上门登记,晚上房东就限时让佩利搬家,这样极度巧合的事显然不正常。我与华春辉在外租住房子也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以前的就不追溯了,比如近几年2013年在南京,2015年在西双版纳;2016年在广州,我们都被房东驱赶多次,特别是去年在广州,我们呆了两个多月却被迫搬了三次家,几乎天天有房东上门驱赶,我都快崩溃了。”

王译说:“其实,房东也是因为恐惧才赶我们走的,最后他们都承认是国保警察逼迫他们驱赶我们的。这也是中国大陆异见人士在外地生活,遭本地国保警察用卑鄙手段打压驱逐的惯用伎俩。可以说已经属于常态化了。”

据悉,佩利从本月21日至今努力与房东沟通失败,今天她终于无奈搬出了之前一直比较满意的、住了不到两个月的“家”。对此,王译女士非常气愤,她说:“我感觉无锡当局是得知我和华春辉不在家的空隙趁此机会驱赶佩利的,如果我们在家他们驱赶佩利,我就会毫不含糊地让佩利住到我家。现在我可以想象消瘦弱小的佩利,在大冬天拖着大包小包无助站在无锡街头的悲凉与无奈。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佩利,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给她温暖,让守望相助不要成一句空谈。”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佩利(本名程婉华),四川成都异见人士,1970年生人,人权捍卫者,普世价值的推崇者;多年来一直坚持在网上线下为弱势群体呐喊,现实中也多次到街头围观声援维权案件,多年来默默坚持为墙内政治犯家属送饭。尽管她身材弱小,但她敢作敢当、敢说敢为且不计名利。为此她曾收到当局多次打压驱赶及拘留。今年9月14日,她最近一次到天津街头围观声援屠夫,当天被天津当局抓捕扣押一天,后被四川成都当局押送回成都。


【附:佩利(程婉华)的维权经历】

2009年至2010年,她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北京公盟的教育平等权运动,参与现场活动与请愿。其间多次被警察约谈并到工作单位威胁支持她的公司员工。

2011年2月27-3月27日,因茉莉花事件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在北京被抓,先后关在通州看守所与北京一看,与死刑犯同关一室。狱中被通看的牢头屡次欺负。取保候审后释放。这次被抓,她失去了最有保障的一份工作。她被捕后家人完全不知。源于她是单身母亲,女儿当时正在异地上中学准备参加高考,突然联系不到母亲,她的生活费都没有着落。后辗转经她的一位好心同事得知母亲被抓的消息,女儿选择了一个人承担这这件事。

2013年2月因在腾讯微博学习粉丝团帖子后发帖“狙击手给老子干掉他”,被四川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关押在西充县看守所。后在网友呼吁支持下,改行政拘留四天后释放。
2013年6月1日,因在财富论坛期间于成都宽窄巷子举牌声援叶海燕等人抗议海南校长开房强奸学生案,被带回在西充黑监狱鑫园宾馆秘密关押一周后释放。

2015年6月4日,因纪念六四在面部用口红涂抹8964字样并在春熙路步行街防爆车及派出所前巡回示威,被成都春熙路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于成都看守所,30天后取保候审。进去后绝食抗争。后在三医院与杀死母亲的精神病人同关一狭小屋子,被以治疗名义恐吓虐待。期间成都与西充国宝到她家里骚扰调查,从她父母同学和孩子处取证,试图将她打成精神分裂症。这件事给她孩子留下了巨大阴影。被抓前,她所工作的公司被网络诈骗款项,她因纪念64被捕后,成都国保对她公司老总进行诱供试图栽赃她是诈骗犯未得逞。

2016年6月,因梁太平被捕她欲往其家乡声援,被国宝警车追赶截回,被殴打羞辱后秘密关押在黑监狱三天。

2017年4月,成都陈云飞开庭她到现场声援,被从现场带走被警方推拉殴打手臂受伤,关押半天后被送回老家。

2017年9月,赶赴天津二院参与屠夫吴淦庭审围观。被天津警方抓到派出所,后被老家西充国宝带回四川。因拒绝被强制要求去以前的黑监狱录口供,与国宝之间发生撕打,后被派出所警察与流氓国宝谩骂殴打后释放。

数年间,因上述经历,多次在找工作过程中因网络上记录的被捕记录而失去工作机会。家人经常被骚扰恐吓,父亲身体直接受到影响,她的女儿和侄女被以工作和前途来威胁。除了直系亲属,国宝甚至威逼利诱她的亲戚以备达到控制她的目的。

2016年至2017年,因她在网络上的言论记录,多次租房被拒;11月,无锡警方以清查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的名义找到她的租房处,当天房东便逼迫她三天内搬走并不提供任何合理合法的理由,威胁如果到时不搬,将砸烂门锁并抛弃她的行李物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