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河南省安阳市靳才伟 以涉嫌网上“传播谣言罪”行政拘留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省安阳市网络异见人士靳才伟,昨天(11月4日)被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以涉嫌网上“传播谣言罪”行政拘留。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11月4日)中午11时左右靳才伟被河南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国保警察从家中带走。临走急匆匆对朋友说“他们想整我的事儿,回来再说”,但直到今天也没见他回来,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后有网友找到家属,才得知靳才伟因转发郭文贵的东西被安阳当局以“涉嫌传播谣言罪”行政拘留五天。据家属称,并未收到安阳当局任何书面性通知。

本网获悉,早在十九大之前的10月8日,靳才伟曾被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传唤时抄走了电脑,并将他的手机强行拿走一键还原,将他手机里保存的私人照片及有价值的东西全部销毁,并恐吓他在十九大期间不得乱发东西批评党和政府,更不能将此次传唤他的事情在网上披露。据知情者称,网友得知消息后将此事发到群里,此后靳才伟被传唤的消息得到了网友的广泛传播,本网也表示了密切关注与报道。不料,第二天(10月9日)靳才伟再一次被安阳当局传唤,并严厉责令他被传唤的事不能对外公布。靳才伟为了息事宁人,出来后在群里要求网友不要再提起他两天被传唤两次的事。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靳才伟的朋友介绍说,靳才伟今年已经被封了10个微信号。他人非常朴实,文化不高,不会写,只是在网上复制粘贴转发一下别人的东西,被网友戏称“民主搬运工”。他发的信息都不知道转了几道手了,可首发没事,原创没事,他两天被传唤两次已令人震惊不已,想不到事隔不到一个月,老靳又“因言获罪”被行政拘留五天,这习近平倡导的“依法治国”越来越像冷笑话了。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都是忽悠咱老百姓的。

十九大前夕,中共当局风声鹤唳,言论缩紧,不断打压网络异见人士。十九大后依然严阵以待,防民之口 甚于防川。相关人士称,十九大后更明晰地显示,习近平政府要在官民之间筑起一堵钢铁长城的决心和意志。对于滔滔民意的爆发,疏与堵其会毫不犹豫取于后者,只要有敢言者当局即会不计代价出重手打压。

有关安阳靳才伟“因言获罪”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