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秦永敏案延长审理 张庭源正式提告 文东海将受处罚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秦永敏案召开庭前会议,案件继续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今天,重庆“嫖娼门”事件当事人重庆张庭源律师正式向法院递交行政诉状,法院正研究是否受理;同时,长沙文东海律师被指“扰乱法院秩序”,将会被处以行政处罚。

今天中午,北京蔺其磊律师发出消息称,他与刘正清律师一起参加于武汉中级法院召开的秦永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庭前会议结束。会议历时三个小时,控辩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针对该案在程序上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包括管辖、回避、是否公开审理、排非程序、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等的问题。会末得知该案从11月6日开始继续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至2018年2月6日。有分析认为,这类案件本来就是莫须有罪名下的政治迫害,之所以一拖再拖,无非就是正在“寻找”和罗织证据,等“时机成熟”就以走过场的方式将案件草草审理宣判,如此套路已经惯用多年。

另外,重庆律师“嫖娼门”事件有新进展,当事人张庭源律师继早前向有关部门及其负责人发送网络邮件以及书面投诉之后,今日,张庭源律师正式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递交行政诉状,状告重庆市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天宫殿派出所违法传唤、违法采取继续盘问行政强制措施、违法采取限制活动范围行政强制措施,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1元整。法院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收下诉状后表示,会尽快请示领导后再正式答复是否受理。张庭源律师表示,期待该事件有一场公正的审理,同时要有关部门还自己一个清白。

最后,湖南长沙律师文东海日前收到长沙市司法局的告知书,声称文东海律师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已报请上级司法行政机关(湖南省司法厅)处理。但告知书中未列明扰乱哪一起案件的法庭秩序,只是笼统指出“扰乱法庭秩序”。网友刘先生认为,文东海律师在最近两年内活跃度比较高,代理了多起敏感案件,是诸如“709案”王宇律师以及多位维权人士的辩护人,自然引起当局的注目和警惕,这次以含糊不清的指控并利用律协的内部聆讯结果准备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其目的就是野蛮压制律师的正常执业,为敏感案件创造条件,以便更全面地进行政治迫害,达到一定的打压效果和维稳目标。

相关报道:秦永敏盼尽快开庭 黎建君因与谢阳聚餐被关小旅馆
重庆张庭源律师被举报“嫖娼”遭扣押24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