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安徽维权人士柴宝文今天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因于2015年5月黑龙江“徐纯合被击毙”事件中被当局指控编造发布谣言并被以”寻衅滋事罪”获刑三年的合肥人权捍卫者柴宝文(曾用网名“合肥泼妇男”、“野茉莉走天涯”)今日获得当局减刑,提前半年出狱。

据悉,今日(11月18日)上午,柴宝文在办理完出狱手续后离开哈尔滨监狱,用公用电话致电其辩护人葛永喜律师报平安,之后,柴宝文坐车去到其在哈尔滨的友人家暂时落脚。

知情人透露,柴宝文脸色和精神很好,可能是因为牢狱生活的原因,人比之前要消瘦,同时因为在狱中很少与人交流,加上刚刚出狱,资讯有所脱节,所以与人沟通时,讲话有些磕巴,但总体思维比较清晰,感觉其内心比较开心。知情人引述柴宝文原话称,一直以来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不会动摇,誓死捍卫权利的意识不会改变,哪怕只有他一个人,也要坚守信念无怨无悔。

据柴宝文透露,其在狱中很是艰难,除了被狱警训斥刁难外,还经常受到牢头狱霸的欺凌,早期被殴打责难是家常便饭。入狱不久后,柴宝文便被安排到监狱服装厂做免费劳动力,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而且工作任务繁重,体力消耗较大,加上监狱伙食极差、体力透支以及营养不良等原因经常导致其头晕目眩四肢无力。柴宝文感谢朋友们的帮助和关爱,大家的送饭行动使其能够有条件改善生活,每个月有钱可以到病号小灶预定加餐,吃点肉鱼鸡蛋等营养饭菜,能够有力气干活,多点完成工作任务。据称这次能够获得减刑提前出狱与其工作努力有关。

柴宝文,安徽合肥维权人士,1972年生人,据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柴宝文因声援安徽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小安妮,遭到公安恐吓,流浪他乡躲避两年。2013年2月13日,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大门口举着写着“抗议朝鲜核爆,保卫东北人民”的纸牌,发表演讲,后被公安带到派出所传唤。此后,柴宝文因到湖南祭奠六四铁汉李旺阳,被长沙公安控制。六四周年纪念日,又被当局软禁。

2015年5月2日,在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在与庆安l火车站派出所警察李乐斌发生冲突后,遭李乐斌枪击身亡。之后,中共官媒对该枪击案定调,称徐纯合是“袭警、抢枪、摔童”。而民众质疑央视花了12天剪辑视频本身就是在造假,要求公布真相,一时间大陆民众群情激愤,柴宝文因在网络揭发新华社记者在“庆安事件”中收取当地政府官员3万或16万元封口费,于5月19日凌晨在合肥遭公安抓捕。后被哈尔滨当局以涉嫌“网络造谣”判刑三年,并被迫接受央视采访认罪悔罪,至2018年5月18日期满。今天其提前半年获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