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江天勇案即将宣判 南京王健申请国家赔偿获受理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抓刚好一年的江天勇案即将开庭宣判;南京王健以曾被拘留十五天向公安机关提出国家赔偿,已获受理。

今日下午,江天勇妻子金变玲于Twitter发布消息称,江天勇被关押一周年之际,该案传出消息,将于本月(11月)21日上午九点半钟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宣判。据悉,江天勇案的“官派”律师杨杰林于日前致电两天勇父亲,向通知宣判时间。江父问及“为何没有开庭通知(书面通知)”时,杨杰林以‘你爱来不来,反正通知你了……’。金变玲在得知此消息后即刻致电杨杰林律师,以求证确认,但电话无人接听。据公开消息显示,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8月22日上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在开庭三个月后宣布即将宣判。金变玲认为,官派律师应该是在接到官方的指令而通知家属,否则官派律师绝无可能通知家属。

另外,南京维权人士王健早前因拍摄含有《宪法》条文的视频后,被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区分局行政拘留十五天,期满释放后,王健随即向江宁区分局以“拘留超期5小时57分钟”为由申请提出国家赔偿。由于超期的五六小时内实际是王健被警方无理限制自由,因此王健提出五万元的精神索偿。日前,江宁区公安分局向王健邮寄了受理通知书,(图一二三) 有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天勇“煽颠案”开庭 长沙中院如临大敌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3/16310.html
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再遭传唤并被拘十五天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1020/165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