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李昱函家属收逮捕通知书 陈剑雄狱中健康令人担忧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被拘的李昱函律师的家属于日前刚刚收到沈阳当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家属担心其健康问题;赤壁陈剑雄(陈进新)的姐姐亦于日前收到弟弟的《逮捕通知书》,家人及女友担忧陈剑雄旧患加重影响健康。

据悉,日前,李昱函律师的家人收到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区分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通知书称经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批准于11月15日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李昱函进行逮捕,羁押于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由于六十一岁的李昱函律师患有多种疾病,包括心率失常、冠心病、甲亢、弥漫性鼻炎等症,需要长期服药及治疗,家属担心李昱函律师在看守所得不到必要及时的治疗以及无法服用对症药物,可能会影响或加重其原有的病症。该案辩护人蔺其磊律师在会见完当事人之后,曾向和平区检察院递交”不予批准逮捕”的意见书,但最终李昱函律师还是被逮捕。

另外,赤壁陈剑雄的姐姐亦于日前收到赤壁市公安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通知书显示赤壁市公安局是在11月10日经赤壁市检察院批准以“寻衅滋事罪”对陈剑雄进行逮捕的,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此事与陈剑雄女友梁一鸣(同案)取保后声称陈剑雄和袁兵已被逮捕的消息吻合,目前暂时未有袁兵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的消息,估计亦会在最近收到。由于陈剑雄身有旧患,梁一鸣取保后一度传出陈剑雄患病的消息。据梁一鸣猜测,陈剑雄在看守所患病可能与旧患有关。陈的旧患源于2014年3月围观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当时陈剑雄受到毒打后以致腰股位置受伤糜烂,可能由于当时该地环境恶劣导致细菌感染,致使伤口一直未能愈合,并经常复发炎症甚至流脓。由于目前陈剑雄案未有律师跟进,要等律师会见后才能确认详情。

有关李昱函律师和陈剑雄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蔺其磊律师会见李昱函 得知她曾遭背铐虐待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11/16622.html
梁一鸣取保获释 赤壁陈剑雄、袁兵遭批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11/1663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