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个人崇拜狂潮下的荒唐闹剧 民生观察要求释放丁灵杰


本网获悉,自2017年9月22日在山东亲戚家中,被带走并抄家的本网公民记者丁灵杰女士,目前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捕,目前关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但由于当局仍未发出正式的拘留或逮捕通知书,相关案情仍未明朗。丁灵杰的代理律师任全牛初步相信,丁灵杰被捕与“访民之声”网站上发布讽刺习近平的行为艺术视频有关。

据悉,丁灵杰女士在9月22日在山东被当局绑架,直到23日晚亲戚才发现她已失联,其住所被抄,家中一片狼藉,电脑、行李等物品丢失。丁灵杰的家人与当地警方联系报告了丁灵杰失踪,当地警方说根据内部的电脑系统记录,丁灵杰已被北京市石景山区警方逮捕。丁灵杰的朋友多次致电北京石景山警方,查询丁灵杰被羁押地点和状况,但是北京石景山警方拒绝提供任何资料,家属至今未收到警方的任何通知。

在此之后,丁灵杰的辩护律师任全牛多次到北京石景山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一直未获警方批准会见。直至11月8日,在丁灵杰被控涉嫌“寻衅滋事”,并被羁押40多天后才首次获准会见律师。由于狱中的居住环境恶劣,导致她的身体健康日渐转差。丁灵杰女士表示自己至今仍未收到当局发出任何的拘留文件,但她意志坚定,强调坚决不会认罪。

我们了解到,任全牛律师曾经多次向公安局多个部门查询,有关部门就不愿意告知案件的具体情况。任全牛律师亦希望到检察院或法院投诉当局的违法行为,但他手上根本没有任何资料,所以没有办法投诉,现在只能继续要求当局提供资料,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丁灵杰的案件资料交给他。但另有消息透露,案件的审讯人员指丁灵杰涉嫌“侮辱国家领导人”。

据悉,9月18日,北京奥运劳教老人八十多岁的王秀英以行为艺术的形式进行上访,内容比较简单和短暂,视频中王秀英老人手拿一支疑似钟锤的东西,口里念着关于上访的内容,连续敲打墙上的一幅画,画中人赤身裸体,面部疑似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视频发布者李学惠在视频下方发表了解说词,自曝灵感来自美国西雅图裸体大游行,指美国民众将裸体的总统特朗普形象摆放在街头,任由游人调侃和挑逗。李学惠表示,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尤其是博学多才、胸怀博大的习近平主席,比美国的国家元首更能代表全体人民的意志,所以“领导越伟大,人民越卑贱,国家越落后,人民越贫穷;相反,人民越伟大,领袖越卑贱,国家才能先进,人民才能富裕”,行为艺术寓意王秀英老人今天“一敲”的一小步,却是民众觉醒的一大步。

视频发出后两天的9月20日,王秀英及其女儿王凤仙就被带走失踪,涉嫌拍摄视频的北京维权人士刁继军与李学惠也先后被捕。丁灵杰也是因为把此视频上传发布到“访民之声”,而遭到抓捕。而此时,恰逢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狂潮的登峰造极之时,至少20所高校争先恐后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因此,王秀英老人的行为艺术无疑是“捅了马蜂窝”,对极权主义政权来说,这种对“伟大·英明·正确”的领袖进行“侮辱”是必须严厉从重处置的,既能显示自己对独裁者的忠心,也能避免自己被抓把柄成为官场权力斗争中的牺牲品。

作为视频上传者而遭到抓捕的丁灵杰是来自河北的人权捍卫者,民生观察的公民记者。2017年,丁灵杰主持民生观察网站下的“访民之声”栏目,重点报道底层访民的生存状况,以及他们所遭到的各种打压。众所周知,访民是深受迫害的中国公民群体,他们前往主要城市向上级政府上访,反映地方政府的侵权行为。丁灵杰女士广泛报道人权问题,从中国司法程序问题,到权利受到侵犯的个人,她在“访民之声”的《丁灵杰——我的自白》一文里表示,作为一名访民,在屡次遭遇信访部门刁难和拒绝后没有去死磕是很不称职,但她并不是息诉罢访,而是选择在网络上揭发报导访民所遭受的苦难。为此,她曾多次被北京警方抓走讯问、辱骂,甚至被以“寻衅滋事罪”传唤。丁灵杰认为,自己虽一介女流,但她将以“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所说的:“尽我匹夫之责甘为百姓呼号!”尽到网站义工、公民记者的职责,为每一个需要倾诉冤屈的人申诉。

民生观察工作室一直以“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为宗旨,持续关注中国的人权事业。本网公民记者丁灵杰被关押期间的11月17日,也是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先生被捕一周年的日子。创办人和公民记者先后被抓,显示出在当今中国极权主义的“个人崇拜”回潮,局势愈发严峻,人权捍卫者的处境更加艰难。必须指出,当局对本网公民记者丁灵杰的抓捕是典型的政治迫害,显示了中国政府一方面大掀个人崇拜狂潮,强化独裁者不受制约的权力,一方面加强控制社会,零容忍一切形式的民间反对声音,残暴野蛮的打压。

我们认为,即便是中共中央在党章中也明确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重现,而现在这一波毫无理性可言的“个人崇拜”狂潮,彰显出巨大灾难正在重临社会的不祥之兆。民生观察对当局以“涉嫌侮辱国家领导人”逮捕公民记者丁灵杰女士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并重申有关方面必须立刻无条件释放丁灵杰,以及释放被捕逾一年的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先生,停止践踏人权、破坏法治的行为,结束这场荒唐可笑的政治闹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