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维权律师到鄂州开庭遭查 李对龙律师被拖到派出所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11月20日)夜晚,维权律师蔡瑛、李对龙、李静林、程海、范标文、林俐等人,因要参加11月21日上午在湖北鄂州市华容区法院开庭的一起维权案件,于20日20时40份左右到达湖北鄂州市,并入住于鄂州市“海阔天空商务宾馆”内。

11月20日晚20时40分左右,鄂州市公安局多人和凤凰派出所教导员涂灯红,就带领十多名警察、协警前来检查律师们的身份证,警察说是“全市普查”。对此,李对龙律师表示:警察查身份证必须是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因此,拒绝了这一检查要求。检查要求遭拒,警方人员就开始使用暴力手段将李对龙律师拖拽到了派出所关押。随后,其他律师赶到了派出所并出示了出庭通知,律师们要求警方依法履职,不要干扰律师工作。至此,才制止了警方进一步的暴力行动。

今天下午,范标文律师告知本网人权观察员,昨天晚上,鄂州警方所谓的“全市普查”并非实情,他们只是单单对李对龙律师进行了检查,而后就再没有检查其他房客的情况,到21时20分左右警方就收队走人了,此次查房显然是有预谋的针对律师明天开庭的骚扰与破坏。

关于此次的骚扰,李对龙律师还拨打了公安部12389电话予以投诉。律师们质疑并感慨道:“警察有权就可以任性?”原以为入住“海阔天空酒店”,对于被羁押的当事人是个“好兆头”,但从警方的行为和法院周末加班来判断,事情也许并不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