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广东李小玲狱中病情加重 取保申请遭拒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5日消息】本网从葛文秀律师处获悉,目前羁押在珠海第一看守所,被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已快两个月的维权人士李小玲病情加重,早前律师向珠海当局递交的申请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遭到拒绝。

据悉,李小玲的辩护人葛文秀律师于前天(11月3日)去到珠海一看会见李小玲,得知李小玲除了早前失明的眼睛因得不到治疗而疼痛难忍之外,最近腹部右侧疼痛感越发加重。据知情人透露,李小玲于几年前曾查出卵巢周围有大小不一几个肿瘤,最大的直径大约两公分,今年李小玲眼睛失明之前在珠海人民医院住院检查时亦都提到肿瘤问题,当时医嘱显示准备在三个月后对肿瘤做切除手术。这次获知其腹部右侧疼痛加剧是否与肿瘤或看守所环境恶劣有关则不得而知。李小玲告诉葛文秀律师称,目前其已不再配合警方的任何询问,只要求当局先保障其看病治病(接受治疗的权利)。

从珠海当局回复两位辩护律师的《不予变更强制措施通知书》中可以看到,珠海当局认为“采取取保候审有社会危害性”,因此不能批准李小玲取保就医。网友刘先生分析认为,李小玲一直是一个访民,只是不懈地为捍卫自己的权利而抗争,虽然这些年她帮助了很多访民以及声援过不少的政治反对者,但归根结底没有做过犯法的事情,只不过都属于践行公民权利的行为,更谈不上什么社会危害性,也许李小玲“寻衅滋事”最大的危害性就是对暴政统治者的撼动,所以从这次以“采取取保候审有社会危害性”的官方答复中凸显了李小玲遭受打击报复和政治迫害的特点,当局罔顾其病情加重而不准取保就医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关李小玲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李小玲在看守所健康恶化 律师申请取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