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江西一村民网上抱怨县委书记“霸道”竟遭传唤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村民吴联勇,因上网发帖抱怨县委书记“霸道”竟被公安局传唤。

据维权律师王国芳消息,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村民吴联勇在上网发帖抱怨上犹县委书记“霸道”,昨天(29日)下午,吴联勇就发现他所在工作单位的社交群里,就开始有民警在打听他的个人信息。当晚,上犹县公安局大批警察来到了吴联勇的家中向他盘问此事,这时吴联勇的家里已坐满了警察,并且他家门外还停放着一辆牌号为(赣B02113)的警车在外盯梢,直至深夜,这些警察也迟迟不肯走。在盘问的过程中,赣州市上犹县梅水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吴联勇的母亲说:“吴联勇发的贴文中,攻击了当地上犹县的县委书记赖晓岚,赖书记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次日(11月30日)早上,一夜未眠的吴联勇被吓得四处躲藏。之后,他联系到好友王国芳律师,并征求了王律师的建议,最后,在王律师的劝说下,吴联勇才匆匆签下了刑事辩护委托书,并开始做最坏的打算(刑拘、判刑)。上午,在王律师的陪同下,吴联勇走进了上犹县公安局派出所接受传唤。与此同时,当地的村民们也得知了此事,大家深感气愤,纷纷自发的前往派出所表达声援,大家在派出所门前气氛的质问警方:“上犹县县委书记赖晓岚就批评不得嘛?他就受不了一丁点批评吗?这样的书记,能是百姓心中的好书记吗?”

王国芳律师还透露,他为此事翻阅了吴联勇所发的网贴。他认为:“那篇帖文的内容都是网上公开资料的搜集和整理,都是有据可查的,不存在诋毁、诽谤等情形。退一步说,即使存在,也是民事侵权,公安局怎么可以非法介入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