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袁新亭已入住广州医院 唐荆陵转到广东四会监狱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8日消息】民生人权观察员获悉,11月15日出狱推动“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的“广州三君子”之一袁新亭,源于在监狱关押而引起严重胃病、便血、痔疮和高血压等疾病,于11月17便入住广州医院看病治疗,医生建议手术。另悉,同案推动“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已从原来的广东怀集监狱转到四会监狱,并患有多种疾病,两位政治犯的家属对此表示堪忧。

11月15日袁新亭出狱后,源于手机依旧被警方控制,无法与外界联系,11月16日便委托朋友发出消息:“亲爱的朋友:谢谢各位三年半来对我的支持和我家人的关心,我已于昨日(11月15日)八时顺利到达广州。因昨日下午胃痛等严重不适,导致严重不便,加之我正面临情感压力,并急于在本月下旬回家探亲,所以无法一一当面向朋友们致谢!经过这次炼狱,我深切感受到民族的疼痛,导致我入狱的信念仍深植我心!”

据维权律师唐荆陵太太发消息称,源于袁新亭在监狱关押而引起严重胃病、便血、痔疮和高血压等疾病,于11月17便入住广州医院看病治疗,医生建议手术。由于2014年袁新亭被关押时国保扣押了他身份证和银行卡(注:卡内有袁妈妈在袁新亭被关押前汇给他的一万元钱),出狱后一直末归还身份证和银行卡。

对此,唐荆陵太太汪艳芳表示“强烈谴责广州国宝违法行为,请广州警方立即归还袁新亭的私人物品,因为没有身份证和银行卡无法行走。出狱后又没手机,目前无法与人联络,昨天他的母亲汇款给其他人转新亭,才暂时解决目前在广州部分开支,而他的父母亲年岁己高,并且己开刀手术,他们为儿子目前病情和证件而苦恼,担忧袁新亭如何回老家与他们团聚。”

与此同时,本网获悉,袁新亭的同案唐荆陵律师已在一个月前由广东怀集监狱转到四会监狱。

据唐荆陵家属探望唐荆陵后发出的消息称,今天(11月18日)唐荆陵姐姐探监得知,10月份唐荆陵因中耳炎住院半个多月,给家里父亲和姐姐写的信不知何故一直未收到。唐荆陵姐姐通过监狱方了解到,是由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一位陈医生会诊,但未注明附属哪个医院,并且病历无法复制。唐荆陵太太说“(政治犯)在监狱和看守所关押所引发的多种疾病,让我们家属担心监狱恶劣环境引起唐荆陵及所有被关押(政治犯)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损害……”。

从2016年11月29日中国著名政治异见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猝死,到2017年7月13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狱中患癌症病逝;再到近期2017年11月7日中国著名政治异见人士杨天水在狱中患脑瘤病亡,在不到一年时间三位政治犯的反常离世,再追溯到此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政治犯力虹、李旺阳、曹顺利……致使中国政治犯家属人心惶惶,海内外对改善中国政治犯狱中恶劣环境及健康状况呼声日趋高涨。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袁新亭、唐荆陵及所有在狱中政治犯的健康状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