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广东苏昌兰出狱月余仍被强力维稳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佛山著名维权人士苏昌兰出狱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仍然遭到当地政府包括监视被“旅游”在内的强力维稳。

据苏昌兰的代理律师刘晓原透露,苏昌兰女士服满三年刑期已于10月26日释放回家,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从法律上说,她有完全的人身自由。但事实上,她的人身自由仍然被限制,并牵连到家人。

苏昌兰在家期间,她和家人被当地维稳人员监控,朋友(包括律师)去看望她,都被监控人员查身份证。苏昌兰被释放当天,当地公安包括政府维稳人员一共7人带着她和她的丈夫、哥哥,一行共十人去了苏昌兰老家广西为苏昌兰父亲扫墓。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苏昌兰父亲去世,她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之后又去了重庆、贵州、四川“旅游”。回家后,不久被带去广东韶关“旅游”。截至11月23日,“旅游”时间已达17天。

据悉,当地维稳人员下周还要带她去外地“旅游”,说是北京要召开什么会议。对此刘晓原律师表示难以理解,不清楚这个会议与苏昌兰有什么关系。

在看守所三年羁押期间,苏昌兰身体一直有病,被释放后,身体状况没有好转,需要吃中药治疗。被带出去“旅游”,很不方便煎熬中药。加上身体不好,也没心情看风景。刘晓原律师说:当地公安和维稳部门如此“关怀”一个刑满释放人员,用公款带她和家人去“旅游”,从表面上看,体现了“人性关怀”,但实际上是限制人身自由,每次由七个公职人员“陪同”他们三人去“旅游”,且旅游地点还是由维稳部门说了算。这分明是借维稳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

相关报道:苏昌兰刑满释放 于云峰拘留期满却未见到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