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湖北赤壁袁兵被捕近两月首获律师会见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4日消息】赤壁维权人士袁兵自十月初被捕以来近两个月,辩护人葛永喜律师第一次成功会见,袁兵表示,所有参与的活动都是合法行为,未触犯法律,不构成犯罪。

据悉,葛永喜律师于今日下午前去赤壁看守所会见袁兵。据葛永喜律师讲述,袁兵今日患有感冒,但精神尚可。袁兵透露,他在今年5月出狱后,派出所和镇政府一直派人监视他的活动,骚扰正常生活,干涉行动自由。袁兵认为派出所和镇政府的违法行为一直由赤壁国保指使,在得知同市亦同为刑满释放人员的维权人士陈剑雄都有此遭遇时,二人商定准备向赤壁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讨说法。2017年10月2日,袁兵与陈剑雄以及梁一鸣(陈女友)结伴去到国保大队理论,但国保不接待,理论未果。赤壁市公安局罗姓副政委安排袁陈梁在公安局信访室听取三人反映诉求,终因双方理念、出发点等问题的不同,以致于争论激烈,最后不欢而散。

讨说法事件发生过,袁兵将在公安局的遭遇简要记录发至微信朋友圈。当日下午三点,五六名自称警察的人闯入袁兵家中,在未出示证件和手续的情况下,将其带至公安局,来人仅有一人身着警服,其他人都是便衣。到达公安局后,审讯内容只是围绕他们三人上门找国保理论以及与罗姓副政委争论的事情。其后将审讯范围扩大至网上言论、岳阳旁听(李明哲案)、牢狱纪实,连前去南宁荔枝节游玩的事情都拿来审讯。

袁兵坦言,自己所有行为都是合法的,未触犯法律,不构成犯罪。虽然牢狱生活非常艰苦,饮食又不如猪狗,但如果上天选择要他为时代进步贡献微薄力量的话,也甚感荣幸!同时,袁兵也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

有关袁兵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袁兵参与维权及受迫害经历】

袁兵,1982年1月19日出生,网名袁奉初,湖北省赤壁市人。公民民主维权运动积极参与者,“赤壁举牌五君子”之一。

因自幼受其家庭自由民主思想影响,追求民主理念,近年來,奔走于各地,广结民主维权人士,积极探索民主宪政的路径,以上街举牌等实际行动践行普世价值理念,曾屡遭警方恐嚇与拘押。

2012年10月24日,因联络各地维权公民並多次参与同城聚会、举牌,被警方強行驱离广州。

2013年1月7日至9日,在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周末报社门口,与郭飞雄、刘远东等人一道声援南方周末,要求实行民主宪政。1月10日,因声援南周事件而遭警方殴打。

2013年2月24日因举牌抗议朝鲜核爆,宣传民主理念而被广州市警方以“非法集会”为由处以行政拘留7日。

2013年4月12日至20日,袁兵和郭飞雄、孙德胜等人一起进行“八城快闪”活动,要求人大批准国际人权公约和官员公布财产。

2013年5月25日因与黃文勋、袁小华、陈剑雄、李银莉等民主维权公民在湖北赤壁参与光明中国行活动,被赤壁警方以涉嫌“非法集会”处行政拘留15日;6月9日被转为刑拘,更改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國家政权罪”;7月17日被赤壁市警方正式逮捕;同年8月,认定与袁小华同案;2016年5月9日,被湖北省赤壁市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刑期至2017年5月17日。

牢狱期间,曾遭受酷刑虐待,致面部受伤,缝合多针,并超期羁押近3年。

2017年9月11日,前往岳阳,与全国各地维权公民围观李明哲案开庭。

2017年9月29日,因不堪忍受警方滋扰,前往赤壁国宝老巢说理争辩。10月2日,袁兵和陈剑雄(陈进新)、梁一鸣一起突遭湖北赤壁警方抓捕,袁陈二人被非法关押至今。

相关报道:梁一鸣取保获释 赤壁陈剑雄、袁兵遭批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11/1663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