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因“传谣”被拘的河南安阳靳才伟今天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在本月4日被河南安阳当局以涉嫌“网上传播谣言罪”而行政拘留五天的靳才伟,今天获释。

据悉,靳才伟因在网上转发郭文贵的视频,于本月4日被河南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派出所国保警察从家中带走。到派出所后,国保警察直指靳才伟近期在网上传播谣言,靳才伟认为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并不认为自己有错更不认为触犯了法律有罪。国保警察认为靳才伟态度不好,有顶撞他们的行为,当天便口头宣布将他行政拘留五天,将他关押在位于安阳市北关韩陵乡的安阳市拘留所。安阳当地朋友得知靳才伟被拘的消息后非常愤慨,发帖称“因为网上发帖就被行政拘留五天,这是个指鹿为马的年代,在这个荒诞的年代,敢说话的人成了狱中之囚!”他们为了“不让英雄流血再流泪,我们不能让英雄孤单”,今天自发到安阳拘留所迎接靳才伟出狱。他们认为,说话就被拘留是这个时代的悲哀,我们要誓死捍卫公民说话的权利。不然,今天靳才伟因言获罪,明天就会轮到自己。

根据网络资料,靳才伟乃河南省安阳市民,网名:烟花。由于在互联网看到于社会最底层不公的真相信息,他非常愤慨,比噢近年来一直在网上关注弱势群体,并帮他们转发诉求揭露真相。由于他文化不高不会书写,所以他只能竭力转发,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到那些走投无路的弱者,同时希望体制能够改变,中国能够早日走向公民社会。网友戏称他为“民主搬运工”。为此,他曾被安阳当局多次传唤喝茶。

在十九大前夕,靳才伟连续两天(10月8日-9日)被安阳当局传唤,并被抄走电脑,手机被强行抢走并一键还原,私人保存的文件完全丢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中共十九大结束后,距离之前的两次传唤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靳才伟于11月4日又次被河南安阳当局从家中带走,并以涉嫌“网上传播谣言罪”拘留五天。

据靳才伟透露,此次被拘,他曾向安阳当局讨要法律性相关书面通知书,对方虽然满口答应,但并没有给他“传唤证”及“拘留证”等文件,家属也未收到安阳当局任何书面性通知。靳才伟表示,近期会继续向安阳当局索要此次被拘留的相关证明。

相关报道:河南省安阳市靳才伟 以涉嫌网上“传播谣言罪”行政拘留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06/1660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