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湖南谢长桢已被逮捕 长沙公民存钱声援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前段时间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的长沙退伍老兵、维权人士谢长桢已遭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悉,谢长桢的辩护人罗立志律师在谢案刑拘期限(37天)届满后一直未收到岳麓警方的通知,在四处打探消息以及向办案单位查问后得到消息,谢长桢已于几日前被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具体日期要等到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才知),时间距离其刑拘37天限期超过二十天。谢长桢这次的逮捕罪名和刑拘时罪名相同,为“寻衅滋事罪”。

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系了谢长桢妻子王女士,她表示对丈夫被逮捕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在刑拘期限届满后还未见到丈夫就已经预感不妙,经过半个月多的时间丈夫还未获释,基本已经不抱侥幸了。这次对谢长桢用无中生有的罪名进行政治迫害,其实就是对谢长桢一直以来依法维权活动的打击报复。王女士同时感谢大家对老谢的关注。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长沙公民在谢长桢被捕后的两个月内,除了举牌要求无条件释放谢长桢外,还陆续分批前往长沙一看为谢长桢存钱以示声援。最近才获有限自由亦是谢长桢好友的“709”案谢阳律师也于上个星期去到一看为老谢存钱,同时表示,如果自己不是因为牵涉“709”案的话,他肯定是这次谢长桢案的辩护人。

有关谢长桢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长沙当局希望律师劝说刑拘中的谢长桢妥协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929/164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