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江天勇“煽动颠覆”判刑两年 多位公民声援遭控制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上午九点半钟,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宣判,江天勇“煽颠”罪名成立,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江天勇当庭表示不上诉。“709案”家属以及多位公民朋友到场声援被控制。

据身在现场的周先生讲述,交通部门一早已将长沙中院周边一公里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马路中间放置水马设置障碍,来往车辆只能绕道通行,中院路段只留下人行通道可以通行,周边密布便衣警察,对过往行人进行仔细甄别。周先生称其有在距离中院大门三百米的路段碰到相熟的国保大队负责人,对方多次勒令其快速离开,并叫人跟踪周先生,不准他前往中院。

与此同时,远道从北京来到长沙声援的“709案”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刘二敏,原姗姗及其小孩从长沙火车站坐出租车在交通管制区域下车步行不久即被多名男子围住,随即暴力控制她们后强行塞进私家车,王峭岭和李文足被送到中院附近的长沙市干部培训中心进行控制,刘二敏和原姗姗及孩子被控制在其他地方,宣判结束后才允许她们离开,四位家属在中院大门对马路重新聚合。由于便衣在围堵时使用了暴力,致使王峭岭手腕手背等多处受伤。李文足则被便衣推倒后在人行道拖行。大概九点五十分,中院大门开出押解江天勇的囚车,“709”家属大声喊叫江天勇的名字,希望江天勇律师能够听到。下午,几位“709”家属去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准备为江天勇存钱,但被所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存钱无果。

湖南株洲维权人士何家维在中院隔街路口被国保拦截,后将其控制,宣判结束后才被放出;湖南邵东维权人士彭佩玉在进入交通管制区域不久即被便衣围堵控制,交给时间一早等待的邵东国保带回邵东;长沙诗人梁太平同样在进入管制区域后被拦截,便衣以其“不听现场警方指挥不肯离开”为由,几个人强行将其抬走,塞进私家车送至附近的辖区左家塘派出所,在做完一份笔录后被放。其余多名到场公民均被劝离现场。

前天(20日),长沙及周边湖南其他地市活跃公民遭到国保警告,要求21日不得出现在长沙中院现场。其中,株洲维权人士任铭的母亲被四名警察入屋询问任铭去向并恐吓,令老人家惶恐不安。外地朋友福建孙涛昨日搭乘火车前往长沙,火车行至萍乡站后被乘警控制后交给老家福建南平国保,随后在株洲转车返回福建。湖南茶陵维权人士陈燕慧(网名:迷迭香)昨日赶到长沙准备今日前去现场声援,于晚上外酒吧与朋友聚会时被国保找到并带走,控制到今日中午前才被释放。

由于江天勇案原有家属委托的律师被当局无故取消资格,换成官方指定的律师,因官派未能尽责与家属(江父、江妹)妥善沟通,致使今日的开庭宣判未有家属参与旁听。

有关江天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天勇“煽颠案”即将宣判 湖南任铭遭恐吓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1/1667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