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山东淄博访民王丽珍因曝光当地强拆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淄博市拆迁受害者王丽珍因为在网上曝光“淄博开发区强拆事件”,今天下午被潍坊张店区警方传唤。

据王丽珍介绍,今天下午,淄博张店刑警打她电话让她去刑警队,王当时正在写申诉材料,想过两天再去,但警察威胁说不去就要强制传唤,于是王丽珍赶去刑警队。结果发现事情起因是这样:前几天王丽珍偶然发现淄博开发区的一个村庄正在遭遇强拆的视频,而且是当天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王丽珍本人也是拆迁受害者,看到这样的强拆即将发生,想到强拆被烧死在屋顶的唐福珍,就立即开车找到现场,去证实一下是否属实。

当王丽珍到了现场后,看到几辆警车停在村庄外的路口上,里边马路两边停满了渣土车和小汽车,民房屋顶上有10个人4个煤气罐,还有好多酒瓶子,他们正和挖掘机司机展开激烈的争吵,村民手拿煤气罐对恃,情况非常紧急。当时,王丽珍走到挖掘机前想通过拍照阻止强拆,很多村民也自发站到挖掘机前阻止,这时过来几个年轻人从王丽珍身边走过,眼看就要出现强烈矛盾,王丽珍立即走到等待灭火的洒水车旁边,对着手机喊请大家高度关注强拆事件,以此故意让司机听见,果然不一会渣土车、喷水车、小汽车陆续开走了,只剩下了村民围观。这起强拆事件就被阻止,随后王丽珍也离开了强拆现场,在回家路上她接到很多电话,都是询问该起强拆事件的详情。

今天警方传讯的内容主要是问王丽珍有没有接受媒体采访,王丽珍说自己没有犯罪,不做笔录,警方不允许,最终还是做了笔录,实事求是说了当天情况。笔录完成后王丽珍向警察索要《传讯通知书》,警察向王丽珍解释说是山东政法委要调查的。因为这次强拆事件被一个媒体曝光了,影响不好,具体哪个媒体报道的也没让王丽珍看,还提醒王丽珍不要被一些境外势力利用了。

据了解,家住淄博张店区的王丽珍本人及家属,也因为拆迁问题遭受了诸多迫害。2016年9月18日王家遭遇强拆,家产被抢劫,房屋一夜成了废墟,父母辛苦一辈子的成果一夜全无,父亲王玉杨上访被定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母亲被列为网上逃犯,逃亡在外不敢回家,王丽珍为追回家产去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正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相关报道:山东王丽珍为父伸冤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824/1632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