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前辩护人因故退出 李延香案急需律师跟进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6日消息】本网从家属处获悉,山东青岛维权人士李延香正处于无辩护律师的状态,现正寻求律师跟进。

据家属介绍,李延香案原本委托有两位律师,一位是北京的刘建军律师,另一位是山东的祝圣武律师,两位律师在李延香被捕后曾先后前去会见。后来,刘建军律师因某种原因退出该案辩护工作,紧接着,另一位辩护人祝圣武律师被指网上发言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当地司法局吊销律师证而无法继续担任辩护工作,因此目前李延香案无辩护律师。

李延香丈夫李洪财告诉本网,从9月8日李延香被批捕后,之前还有律师前去会见,还能有妻子的消息,现在没有辩护律师,所以已经很久没人去会见了,不知道在里面有没有被虐待,心里很着急。李洪财还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18953293551),希望早日有律师跟进案件,早点有妻子的消息。

据公开消息显示,多年来,李延香在上访维权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律师朋友,可能过往甚密曾被指牵涉“709”案而被捕,其被捕后曾遭受酷刑,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被当局诱骗作“内部”认罪,讹称不会公开,但最终李延香“认罪视频”在央视公开播放,随后李延香被释放。获释后,李延香公开否认了认罪视频,并声明此视频是在非自愿情况下录制。

2017年8月17日,李延香去到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办理申诉事宜,离开时在地铁口遭遇绑架,后被送回青岛,以“寻衅滋事”的名义行政拘留十五天,行拘未满于8月25日被转为刑拘,转送至青岛第二看守所羁押,并与9月8日被批准逮捕。

有分析认为,从这几年民间反对力量所遭受的打压和迫害可以看到当局是有计划和手段的。从收拾异见人士和政治反对者,跟着到街头行动者群体,接着到公民权利的追求者,再到维权(人权)律师群体,现在到访民群体。由于访民群体异常庞大,在维稳难度本就艰巨的情况下,像李延香(山东)、李小玲(广东)、冉崇碧(重庆)、王蓉文(四川)等等地方的“活动组织型”访民则首当其冲遭受当局的打压和迫害,她们普遍具有正义勇敢、乐于助人等特点,深受访民群体的欢迎,具有一定的号召力和知名度,能够在声援围观和探望送饭活动中起到组织和领导作用,因此皆被当局视为眼中钉。在其他群体力量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各地访民群体的“领头羊”自然不可避免地遭到打压。

有关山东李延香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山东李延香被转刑拘急需律师法援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8/1633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