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江西“明经国案”律师出庭被禁 公民旁听遭拒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涉嫌故意杀人一案今天在赣州中院开庭审理,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得维权人士被拒绝旁听,代理律师之一迟夙生律师被禁止出庭辩护。

据前来参加旁听的福建维权人士孙涛透露,赣州中院明经国案开庭现场,法院没有管制,查问办理旁听手续被拒,各方聚集三四十人在门口与法警理论,院方以没有空位为由不允许进入旁听,连律师助理都无法入内开庭,辩护人之一的迟夙生律师在进入法庭后十五分钟又被请出法庭,不允许她出庭辩护。

迟夙生律师随后表示,她此次是应青年律师刘文华之邀,明经国本人委托,明经国儿子明帮伟签字委托,她们律师事务所和她本人同意,一夜未眠赶到赣州市中级法院,提交给了法官无懈可击的委托手续后,法官还在反反复复审查,而且以给迟律做笔录的形式审查,签字了的笔录又不许拍照,迟律提出要求合议庭回避,很快就被禁止出庭辩护离开法庭。

根据网络公开消息,明经国案发生于2017年3月17日,因为抗击强拆,农民明经国手持锄头失手打死当地乡镇干部,后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逮捕,该案曾于10月13日召开庭前会议,至今日开庭,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相关消息:李小玲案已送检察院 江西“明经国案”开庭在即
http://msguancha.com/a/lanmu13/2017/1115/1665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