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民生观察抗议中共十九大前镇压公民维权

民生观察获悉,中共当局打着确保十九大平稳召开的旗号,近来在全国掀起了新一轮极为严酷的对维权人士的监控、传唤、拘禁、关黑监狱等的镇压手段。我们对这种肆意侵犯人权、践踏法制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谴责,并反对以任何名义打压公民合法维权的行动。

据本网报道,10月2日下午,民主维权人士袁兵、陈剑雄及女友梁一鸣被赤壁公安局国保大队带走,警方还出动警力数人前往他们家中进行搜查,查扣物品不详。10月4日上午,陈剑雄姐姐去辖区派出所询问弟弟的消息。所方告知,陈剑雄10月3日在赤壁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受审讯,4日已送去看守所关押,家属有事需要前去看守所交涉。随后,陈剑雄姐姐去到赤壁市看守所,在询问窗口已确认陈剑雄和袁兵二人羁押该所。陈姐要求帮二人存钱存衣物,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存钱窗口无人值班,无法存钱存物,要等到假期结束后上班才可以。

据了解,目前陈、袁两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不过家属尚未收到警方发出的拘留通知书。 后证明,梁一鸣也遭到刑拘。据信三人被抓捕的原因与前两天他们前往公安局及信访局讨要说法有关。而三人信访问题产生则是因为不堪当地维稳系统最近严重骚扰所致。警方告知袁兵的家人:“要关袁兵一个月,得等到19大开完才放人。”

10月4日上午,天津西青区维权人士姚丽娟被辖区派出所民警从家中带走调查,至下午四点被送至天津市西青区看守所羁押,罪名涉嫌“寻衅滋事”。

10月4日傍晚6点多,福清维权人士何宗旺被福清公安局传唤后一夜未归,其母亲于5日早上收到警方电话通知,称何宗旺被以“赌博罪”行政拘留十五天,并叮嘱家属前去拘留所送衣物。八十岁高龄的何母表示,警方将何宗旺关起来,但家属连通知书都未见到。而关押何宗旺显然是为了阻止他在十九大前采取一些维权行动。

10月4日,苏北环保卫士嵇书龙女士被中共警察设局截访,与外界失去联系。其在阜宁的家人和在北京的爱人郝志全,均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或口头的通知。很明显,嵇书龙被非法截回失联,是地方借“十九大”维稳,与北京公安配合的“杰作”。

另据了解,9月底,湖南邵东县流泽乡维权人士彭佩玉被当地政府维稳人员从外地带回老家,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当地“黑监狱”中,朋友亲属前去当地政府要求会见被拒。还有河南淅川县公安局,抓了6名访民,于中秋节日在电视上报道,以恐吓民众并作为“十九大献礼”。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8周年,10月4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1号至8号是节日放假。中共当局借放假之际,尤其在传统中秋节亲人团聚之际,假借保卫十九大稳定之名,大肆抓捕拘押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同时严控网络,封杀大批微信群、QQ群、论坛及个体用户帐号,还传唤、警告、拘押群主,如广东省广州市微信聊天群群主张广红被公安局国保抄家并带走羁押;福建一网民用手机微信转发信息,其手机被公安扣押,等等。完全无视公民的宪法言论自由权利,也枉顾中国传统基本人情道义。

中共当局如此行径,已将中国变成《动物庄园》与《1984》,其本质是维护权贵掳掠民脂国财的特权,事实上也为各地权贵集团掩盖违法侵权提供镇压反抗者的口实。这种假借会议维稳名义的全国性大规模的对公民权利的全方位侵害,严重违反联合国《人权宣言》、《人权捍卫者宣言》及相关各种国际公约,也粗暴践踏中国自身的《宪法》,破坏相关《信访条例》,背弃当权者所宣示的“依法治国”,导致中国人权恶化,文明溃退,社会灾难频传。

面对如此严峻局势,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

一、 立刻停止借维护十九大稳定名义而对公民实施的监控、传唤、拘押等等一切违法侵权行径,释放所有被关押的维权人士。

二、 放开言路,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让民众真切表达自己的意愿,以便真实反映中国状况,以使十九大摆脱过往会议权贵分赃模式,真正成为代表民心民愿的大会。

三、 开启政治改革,落实依法治国,平反冤假错案,伸张社会正义,以伸民冤、舒民怨、解民困,至凝民识、振民心、聚民力,使中国真正步入现代人类文明的平稳健康发展航程。

民生观察工作室
2017年10月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