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上海陈建芳昨在机场被拦 天津郑建慧出行受阻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女士昨天在杭州机场被警察拦下,目前下落不明。今天下午19:30分左右,天津维权人士郑建慧在天津火车站被十多名政府人员维稳控制,被限制人身自由。

据陈建芳家属介绍,今天(10月15日)上午10:00左右接到上海南汇区航头镇沈香村民警的电话,陈建芳于昨日(10月14日)在杭州机场被拦下,要求其家属打电话叫她回家。但在此之后,陈建芳的丈夫前往航头派出所找人,并打电话联系陈建芳,发现她的电话已关机。目前陈建芳下落不明,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据悉,陈建芳大姐为人热情,曾多次参与街头举牌和同城聚会活动,积极声援帮助同道。她本人因为征地强拆的问题,维权多年,曾数次遭到关押,长期受到公权力的打压和迫害。希望广大公民朋友关注声援(陈建芳女士电话:15026516445)。

此外,今天19:30分左右,天津维权人士郑建慧在在天津火车站正准备乘车去武清亲戚家,竟被十多名自称公安的人员维稳控制,并抢走她的身份证和车票。在整个过程中,无人向郑建慧女士出示任何法律手续,目前她被带到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唐家口派出所(电话:+86(22)24328885)限制人身自由。有网友打电话到派出所询问,接电话的派出所人员表示自己只是前台,对此毫不知情,如要找人需前往现场。据悉,天津郑建慧的儿子在1999年因遭校园暴力导致精神残疾,法院审理认定被告全责的,原告“待诊”法院一次性结案。2006年12月14日最高法院立案。但十年余没有审理结果。为此,郑建慧走上维权之路,曾参与多起公民街头运动。

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全国各地一片风声鹤唳,陈建芳和郑建慧两位女士应该是受此影响,遭到维稳控制。

图为天津火车拦截郑建慧女士的维稳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