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卫小兵因出行受限被困老家 处境艰难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被困老家的卫小兵处境艰难,既不准去陪护照顾身体抱恙的母亲,又不能去异地赚钱养家,令其家庭、生活大受影响。

据卫小兵透露,“十一”长假以后,居住在广东陆丰的母亲身体抱恙急需有人照顾。当时卫小兵曾向老家四川芦山县公安局提出请假,要求批准前去陆丰照顾母亲。公安局有关部门答复称“十九大”会议即将召开,建议他等大会结束后再过去广东。与此同时,广东当局出动几十人对其母亲威逼协迫,劝喻老人家要极力劝阻卫小兵,并强令老人写下保证书。见到母亲近似哀求的语气,无奈之下卫小兵只好放弃去广东的计划。目前,“十九大”会议已经结束,迫于生计卫小兵准备去临县商洽农产品货源,打算帮农户销售农产品以便赚取点生活费。但这个想法马上遭到国保队长的反对,对方给出的理由是“主管意识形态的竹姓副局长不同意(他离开芦山县)”。

卫小兵表示,目前自己的处境进退维谷,既不能去广东陪护有病在身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也不能去临县赚钱养家。很显然,在这个表面繁华而实质上无比黑暗的国家,要想成为一个政治反对者,其结局就是被各种刁难和折磨,直到你入狱或者被逼疯。

网友刘先生认为,利用亲人株连和胁迫是当局打压政治反对者时惯用的手法,而且屡试不爽。将政治反对者的家人、亲情、生计、生活等的人生软肋拿来敲击和痛打,让当事人被迫在家人和生活面前作出违心妥协,以此达到维稳的目的,把反对声音和反对意识扼杀在萌芽状态,此举已经不能用卑劣来形容统治者的无耻行为了。

有关卫小兵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卫小兵取保后到成都推销水果被勒令返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