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李爱杰期待“视频会见”张海涛 结果发现是忽悠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现正在新疆阿克苏沙雅监狱服刑的河南籍政治犯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今天去河南省南阳市司法局问询关于新疆沙雅监狱管理局人员承诺李爱杰能够“视频会见张海涛”事宜,结果跑遍整个南阳司法局大楼问遍了相关司法工作人,结果他们全部懵圈儿不知所云,每个人都不知道“视频会见”是个什么新玩意儿。让李爱杰发现:“新疆沙雅监狱都是忽悠人的”。

李爱杰说:“本来今天我是满怀信心地来到南阳市司法局,问询关于张海涛视频会见事宜。我在心中盘算着先问清楚,然后我和姐姐就带着小曼德拉在网络中和海涛视频会见,一路中还不断想象着小曼德拉见到爸爸是一个什么情景呢。”接着,李爱杰向本网人权观察员讲述了她到南阳市司法局问询“视频会见”张海涛的全过程。

据悉,李爱杰跑遍了整栋大楼,问询了几个办公室,却无一人知道“视频会见”这种新奇玩意儿。最后有人指点,她敲开了信访接待室的门,这位信访办的主任说:“你说的我们还没听说过、没有先例,而且我们和新疆监狱没有业务往来。最重要的是根本就没有建立视频会见系统,怎么会见?”

后来李爱杰拿起手机拨通了新疆沙雅监狱的电话告诉他们:“我现在已经来到了当地司法局,请问怎么进行视频会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你给狱政科打电话,她们来安排会见。”李爱杰说不知道狱政科的电话,他说他也不知道。于是李爱杰一下子急了:“当时你们说当地(张海涛户口所在地)司法局安排会见,现在又说狱政科(新疆沙雅监狱)安排会见,到底还让不让会见?”争执中,我听到这个工作人员唤另一个工作人员来给我解释,然后听到他说:“我问下狱政科的电话,你等会打过来!”

等了一会之后,李爱杰又打过去,这个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个电话是卡子上的电话,接见不接见的事情我们不管,以后这样的事情,就打我们狱政科的电话。”接着他把狱政科的电话号码说给李爱杰,她一听这个号码是非常熟悉的:“我知道这个号码,但是以前总是打不通的!”李爱杰再三确认这个号码可以打通,才放心的挂断了电话。

接着,李爱杰拨通了狱政科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工作人员告诉她:“从9月份开始吧,因为现在是监管、安保期间,上级领导指示全疆停止所有亲属会见,如果你要问我什么时候会见的话,只能听从上面的安排,他们通知我们可以会见了,我们就可以恢复这个会见工作。我问了什么叫安保时期,她说现在不是特殊时期吗,19大呀以及各方面的安保维稳期间,你方便的话给我留个电话,等恢复会见,我就通知你。”

然后,李爱杰又问了“视频会见”的事情,她说这个“视频会见”只是在新疆区域,还没开通到内地那一块。接着又问到关于律师会见的问题,她说有个特殊的相关程序,她帮我查一下。过了5分钟,李爱杰又打过去,她说:“条款上说,可以律师会见,但是还没找到程序,因为要看条款、看规定,我们不能乱说。”接着她给李爱杰念了三种律师可以会见的情形,然后李爱杰问如果符合律师会见的条件,是不是随时可以会见,她表示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肯定是不允许会见的。最后李爱杰问了狱政科上班、下班的时间,以便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她说可以。

最后,李爱杰无限感慨而惆怅地自言自语道:“小曼德拉,你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的爸爸 ?张海涛,你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你的儿子?你现在可以被放风了吗?你能见到阳光了吗?”
然而,这一切现在无人能给她答案。

有关张海涛和李爱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被家人殴打的李爱杰发声明表示将继续为爱抗争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012/165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