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再遭传唤并被拘十五天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0日消息】本网从南京维权人士王健的太太路女士处获悉,王健于昨天(19日)已被南京当局行政拘留十五天,现关押在南京第二拘留所,原白下看守所(石扬路)。

据王健Twitter消息称,他因10月10日在网上公开发表视频,10月17日遭南京江宁区警方传唤约谈三个小时并做了笔录。昨天(19日)王健再次遭南京江宁区警方传唤,从中午十二点多进去后便一去不归,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直到凌晨本网观察员才从王健太太路女士处得到王健被行政拘留15日的消息。

据悉,王健在视频中宣读了《宪法》第三十五条:公民有言论、集会、结社、出版及游行示威等权利和自由,以及强烈呼吁敦促中共当局顺应世界潮流,尽快兑现对中国人民的承诺,切实保障《联合国人权宣言》以及中国宪法赋予中国人民的人身权利和政治权利,立即解除党禁报禁、释放所有政治犯,结束一党专制,从而实现民主宪政的现代文明的政治制度;并呼吁网友,为了子孙后代;为了早日实现自由民主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勇敢的站出来表达自己的诉求等言论。

据王健的太太路女士透露,今天警察通知她到派出所去领取王健随身携带的物品和车钥匙。当路女士向警察索取传唤通知书和拘留通知书时,警察满口答应“都有的,都有的”,却并没有拿出任何实际的文件交给她。相关人士分析称,王健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被拘,属国安委统一部署稳控步骤,为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不惜一切代价打压民间异见人士。

有关南京王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南京维权人士王健遭传唤 疑因宣扬宪法条文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19/1654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