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南京绍明亮在家“寻衅滋事”被拘十天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昨天(10月28日)发出消息表示,他刚刚获释。 

据悉,2017年10月17日上午10月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等出动20余人手持盾牌和警用武器,气势汹汹的来到南京响堂村邵明亮家,撞击破门而入,将已经就寝休息的南京异议人士绍明亮抓走。由于长期被迫害软禁而健康不佳,邵明亮当天因身体不适而卧床休息,但大批破门而入的警察,还是将坐轮椅的绍明亮强行带走,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拘留。 

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通知书显示:“2017年10月17日10时许,派出所民警到少明亮住处检查,发现室内有‘推翻共产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三座大山’,‘审判毛邓江胡习及其罪犯统治集团首恶分子’等反动大字报,屋外正面墙上写有‘民复党纪念八九六四’,‘民复党是中国自己的政党’等反动标语。”因此对绍明亮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决定。绍明亮称:“此前已囚禁我1年零4个月整。” 

据网络公开资料,邵明亮系南京人士,是民复党创始人,一直高调反共,2013年在南京审计学院大门口、浦口区政府门前等地举牌宣传宪政民主自由人权。2014年1月25日在浦口区政府门前遭遇车祸并被辗压全身,住了两年医院却落下终身残疾(盆骨、骶骨、恥骨、肋骨、脊椎、颈椎、胸骨骨折、头、肺、脊骨均有损伤),此后只能靠轮椅生活。2016年3月及6月曾两次被刑拘,并一直被当局虐待,被毒打多次,刑满后没有被释放,而是被十几个保安警察毒打后软禁在一个小黑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